close



醫生問我什麼時候回台南,他打算在過年期間派個功課,要我看本書,
我要他就直接說吧,反正結束後本來就打算去誠品,
他從身後架上拿起一本書晃了晃,就是它:《鏡子裡的陌生人》
他懷疑我有解離症(懷疑是自己加的,因為我不想承認)他說我身邊的很多人都有。

 

**********

 

為了購得這本書,離診所永春站最近的書店應該是信義誠品,但不好停車,
決定順著回家路線到微風,買完還可以去Mister Donut吃個新口味「巧樂奇波堤」,但是....
紀伊國屋→SOLD OUT,『現在訂書的話,大概一個禮拜後可以拿到!』
嘖,紀伊國大概還是日文書比較多吧,不然到SOGO好了,結果.....
SOGO忠孝店誠品→SOLD OUT,『我們店缺書喔!』
SOGO復興店PAGE ONE→SOLD OUT,『要跟我們101店調書才有喔!』

 

這時候其實已經很累,上了一天班,去看醫生還剛哭完,其實可以改天再買也不遲,
甚者在博客來訂還會便宜很多,可是我很想今天就買到它,買不到好像會死掉,
就把機車丟在SOGO,搭捷運又回到信義誠品,終於在我昏倒之前,買到了。

 

**********

 

看著封面的幾個問題,我感覺到閱讀這本書恐怕不會是什麼太愉快的經驗。

 

你是否曾經看著鏡中的自己,卻不認得鏡子裡的陌生人?
常不確定某個記憶是幻是真?
感覺自己疏離,既是旁觀者又是參與者?
看著自己的生活像是看電影?
記不得剛做過的事?
感覺其他人或周遭世界很不真實?
不知自己如何到達某個地方?
感覺好像透過一層霧在看世界?

 

以上答案都是YES。

 

書名底下還寫著〈解離症:一種隱藏的流行病〉
幹,廣泛性焦慮症還不夠喔?我寧可得流感也不要這種流行。
總之,看完之後應該不會寫感想。
下個禮拜再去跟醫生討論,問他是不是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sea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