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的晚間十點,是帶著西貓貓步下高鐵的時候,
今天的晚間十點,是被情緒化的母親趕出家門的時候,
而我想起你。

 

以前的我,也許正哭著打電話給你吧,但現在的我沒有。
因為那是我們分手的其中一個原因,因為我避免在過了晚間十點打電話給朋友,
我猜想那或許是這兩年來的一個習慣,而我從今以後必須停止的習慣。

 

後來我騎著必須要掂腳尖才搆得到馬路的偉士牌,去扛了兩桶5800ml的飲用水回姊姊家,
you know,這裡沒有可即飲的飲用水,而我又不願讓西貓貓喝生水,
以前的我,也許正打電話告訴你那水還真的滿重、偉士牌不好載,但現在的我沒有,
那雖然不是可以輕鬆完成的事,不過是我可以完成的事,你也沒必要再聽我講這些小事。

 

多虧你的幫忙,小小機器人終於可以玩了,儘管你提醒過這次的漢字比較少,可能比較難,
以前的我,或許會嬌嗔地向你撒嬌說人家都看不懂卻還是拼命玩,但現在的我沒有,
不會玩,就隨便玩吧,畢竟只是一款遊戲(然而心裡明明知道自己有多好勝)

 

肯德基用了阿甘正傳的經典橋段拍了新的比利時巧克力蛋塔廣告,
以前的我,也許正打電話告訴你我好想吃吃新口味的蛋塔,但現在的我沒有,
想吃蛋塔再簡單不過,去買就是了,只是我再也無法即時和你共享是美食還是地雷。

 

阿布的嘴巴實在很臭,而且牠下午一直在覬覦桌上的pizza,於是一屁股坐在我的肚子上,
以前的我,或許會打電話告訴你阿布真的是個胖子,而且我胃裡的食物都快被牠坐到吐出來了,
但現在的我沒有,不管是阿布、西貓貓、阿冬、甚至於我,你都不需要知道我們的消息了。



我來不及說,等你畢業後原想找你去小人國,有你最喜歡的多拉A夢,
從永和好像可以直接搭車過去,儘管你也許會覺得很無聊,但還是有可能會答應。

 

只是,不行了。
朋友與情人間的界線,我畫得非常清楚,不該的、不能的、不妥的,都不行了。

 

情勢所迫,大部分時間只能在電話中談的一段戀愛,
謝謝你這段時間一直照顧著一個任性至極的小女孩,
她將回到一個人的生活,會回到還是朋友階段時,
那個不願讓朋友擔心,遇到了糟糕事也當成自嘲的笑話閒聊的樣子。



MTV台很可惡,現在的「好女聲音樂會」播的是「最熟悉的陌生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sea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