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司裡流傳著一句話:『你們活動部啊,撐得過三個月就算資深員工。』


六月初夏,溽暑惱人,
包含清純人妻在內的若干人等走後,空出很多張椅子的同時,也增加許多新面孔,
是那隔週一,座位在不同區塊的vincent繞過大半個辦公室,只為了分享一個簡單的快樂;
他掃視一張張面容,試圖逡尋出一個熟悉,雖然不說,眼神卻隱隱透露著寂寞。


七月晴日,炎熱依舊,這當中又走了文延、走了阿閔、走了韋含。
午休時間到,隔著流理台喊話:「丘康康,你中午要吃什麼?」
一旁的光爸聽見,模仿著康的口吻回答:『關妳屁事』然後笑了,我也跟著笑了起來。
拎了錢包走向電梯口,不遠處已聚集部分「熟悉度只有10%」的新同事。


康:ㄟ,妳有沒有發現辦公室裡有很多陌生人?
luna:不是已經這樣子很久了嗎?
康:我忘了剛剛本來要分享什麼好笑的事還是很笨的事,
  我一抬頭,看到妳不在位子上,突然找不到一個可以講的人....



於是我們一起買了便當,陪他買了水梨,回到辦公室,在各自的座位吃飯,
各自午睡,下午各自忙碌,偶爾錯身而過的時候相互扮個鬼臉,各自下班,
而我在深夜時分,想起中午的對話,心酸無以復加.....


登登說,當新人越來越多的時候,就是舊人該走的時候。
在我自己的定義裡,待不到四個月,我也是新人,但在這公司的定義,我不是
我說,就是因為舊人一直走,才得一直補新人。
然而,倒數不到20個工作天,我也是要走的「舊人」之一.....


依然抓著貓熊抱枕在公司各處晃蕩著,只是停留的驛站,少了;
依然毫不在乎把涼鞋穿成夾腳拖鞋,只是以往經常出現在臉上的笑容,不再真實了。


試著投入煩人的工作中,避免思考關於「分離」、「情感」這類問題,
卻也試著在過度理智的工作模式中,尋出一條自我平衡、不致陷溺的救命繩。
但,怎麼能夠?


當憶起那些深夜與清晨的同心協力,那些不停咒罵同時也完成使命,
不僅是活動部,還有緊密相關的美製部、管理部.....怎麼能夠就此忘卻?
(無可抑止的情緒,深怕打出一個名字就落一滴淚,最大限度只能以部門別概括)


雖然還有20天,但感傷只能在深夜間,偷偷地自行準備,倒數的日子未嘗不是折磨。
夜半兩點鐘,聽起了陳珊妮—〈如果有一件事是重要的〉


what if what if 誰都是自己問題的答案
what if what if 誰都是自己答案的問題
誰都要一輩子 害怕想清楚
誰都有一輩子 好好想清楚



我還沒想清楚,但天亮之後的luna,必須是笑容燦爛,看似雲淡風清,不見絲毫悲傷的luna,
所以,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sea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