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慣用電腦的時代,對於中文已經造成某種相當程度的衝擊,
最普遍的例子,一是執筆忘字(拿起筆卻忘了字怎麼寫),
一則就是不選字,造成鋪天蓋地的錯別字,
對於「看到錯字就像被針刺到眼睛」的luna來說,這是多麼殘忍的酷刑!
然而,卻有人一而再,再而三的挑戰.......


我的同事曹阿登是個打死都不選字的人,
(我答應幫她馬賽克,所以如果有人知道曹阿登其實就是曹登華,請千萬不要講出來)
不選字就算了,偏偏她的狀況還不是普通嚴重!
而且竟然每天都在挑戰我的耐心,今天我不得不掀底牌了!
隨便抓幾句今天MSN的內容,大家看看這人有多可惡!


【狀況一】

[登登登登]:
今天逆價斑馬?
吃火鍋啦
罵得
整個心情不好
去吃火鍋啦



這.....有人看得懂嗎?


(翻譯)
今天妳加班嗎?
吃火鍋啦
馬的
整個心情不好
去吃火鍋啦



luna小評:嗯哼,加班就加班,為什麼連斑馬都跑出來?!而且為什麼我看得懂?!(翻桌)



【狀況二】

 [登登登登]:你今天不用加版喔
luna:不用,我很久沒加班
[登登登登]:
去我家那邊德三媽
我覺得好好吃喔
賣黨老旁邊
luna:我還賣黨產....



嘖...........


(翻譯)
妳今天不用加班喔?

去我家那邊的三媽
我覺得好好吃喔(lunaOS:難得有一句沒錯字,我都要哭了)
麥當勞旁邊


luna小評:.............我不想說了...........



以後看到這種不選字的人,只能鞭數十,驅之別院,聽到沒有曹登登!
好啦,我要跟她去吃『賣黨老旁邊德三媽』了,什麼鬼東西.....


PS.標題乃仿曹阿登的語氣,每次都講什麼『他是不是和氣的uncle』,
  不然就是客語粵語混在一起講,誰聽得懂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sea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