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真的不想過節,怎知luna小姐某天上網時,突然頭殼扭到,
還是決定在萬惡的情人節當天,無視路邊去死去死團的眼神視殺,硬要過節!
於是上週某次的MSN對話.....

luna:阿比,你這個週末有要上來嗎?(給新朋友的貼心提醒:闕先生平常在台中唸書,我在台北。)
小狗:幹嘛?(還是給新朋友的貼心提醒:闕先生=小狗=阿比。最後一個是我專用的)
luna:要找你吃牛排
小狗:喔,我會回去跟人家面交衣服

就這樣,沒人提到情人節~
基於閃光文會被大家討厭的這個出發點,
luna小姐和闕先生的第二個214大餐,就以食記方式來處理,請開始享用~


**********


找餐廳的過程就省略,總之繞了一大圈才想起闕先生跟我提過的御書園,
這家店位於民生東路松江路口,樓下是星巴客(那間星巴客氣氛不錯~)
搬到永和之前,在吉林路住了兩年,經過這間店不下數百次,就是沒進去過-_-
原本是闕媽媽想找闕小狗到這吃,不過「御書園」的名號我卻是更早之前就聽聞,
十多年前李應元就是在這被情治人員帶走,所以御書園今年也邁入第20個年頭囉!


◎這是當天的男配角,闕先生
這是今天的男配角 

情人節的那週才突然想要訂位,當然訂不到(訂得到才有鬼咧!)
不過好心的服務員告訴我,他們還是有保留給現場排隊的顧客,下午五點清場,
那個時間去比較OK,雖然我們拖拖拉拉,大約五點半才抵達,
但還好現代人餓得晚,儘管只剩一桌兩人座,不過總算還有位置~

◎這是當天的女配角,luna小姐
這是今天的女配角 

那朵金莎花是餐廳送的,當天攜伴用餐就送(如果阿罵帶孫子去不知道送不送...)
214不提供飯麵類,其他餐點正常,價格也沒比較貴,刷花旗卡85折的優惠也可以使用。

◎頗受好評的開胃洛神梅汁
開胃酸梅汁 

小小一杯,加冰稀釋過風味難免受影響,若不加冰塊就更好了!

◎通關密語,默背一次可享當次用餐免費!(誤)
也是有用心啦 

這不是什麼密語啦~是服務生在ORDER旁另外寫的筆記,將餐點依座位區分,
曾在PTT美食版看過御書園因為沒依點餐客人位置放餐而被小小批評,
看到這張單子,感覺滿有心要改善唷!


我點的主餐是菲力牛排七分熟
搭配凱薩雞肉沙拉+鮮蔬蒜香蛤蜊+玉米切達湯,甜點是焦糖布蕾+熱玫瑰拿鐵
闕先生的主餐是朱足(噗,這是服務生寫的)德國豬腳啦~
其他有燻鮭魚洋芋沙拉+法式烤田螺+蕃茄海鮮湯,甜點是提拉米蘇+熱金桔檸檬


[沙拉]
◎凱薩雞肉沙拉。可惜生菜的部分不是蘿蔓而是萵苣,但醬的味道非常好!加分!
凱撒雞肉沙拉 

◎燻鮭魚洋芋沙拉。我有吃到洋芋,裡面沒再加美乃滋,是近乎原味的馬鈴薯唷!
燻鮭魚洋芋沙拉 

闕先生覺得我的凱薩雞肉沙拉CP值比他的高,我也很想嚐嚐燻鮭魚,不過只有一口,
雖說如果我要吃,小狗一定會大方割愛(因為他不喜歡生食,半生食也不太愛)
但我還是把這一口,對我來說會是美味的一口,留給可能吃不飽的小狗囉~
(板橋的老牌西餐廳-特香齋也是以「一口湯匙」的方式提供前菜)

[前菜]
◎鮮蔬蒜香蛤蜊。不是我在講,真是充滿濃濃濃濃的大蒜味啊!蛤肉很juicy~
鮮蔬蒜香蛤蜊 

◎法式烤田螺。有五顆,中間藏了一小球奶油馬鈴薯泥(←讚!)
法式烤田螺 

闕先生吃了一口烤田螺,問:『為什麼這螺肉是軟的?』
他平常吃螺肉的機會只有在海產店吃炒雪螺,螺足的部分都常都是硬的。
雖然我老爸是作水產生意的,不過我這當女兒的只會吃,對於品種完全不瞭解,
不過吃過上千顆最新鮮、有海味的水煮風螺後,我知道「新鮮」會有什麼樣的口感!

[湯+麵包]
◎玉米切達湯。有加奶粉的那種玉米濃湯,我不愛湯,只是選會喝的一種。
沒特色玉米切達湯 

◎蕃茄海鮮湯。蝦子的逆襲!剝蝦時突然一注湯汁由蝦頭反方向朝闕先生射出!
海鮮湯 

[主餐]
◎這是今天的女主角,菲力牛排~
本日女主角! 

◎我不知道傳說中四公分的牛排到底是不是這一道?看一下和叉子的比例尺
不知是不是傳說的四公分厚 

◎七分熟的粉紅色剖面
七分熟的切面 

◎每片都可以切成不到一公分的薄度,後面也留了一些大塊切XD
(咬) 

上菜時,牛排底下鋪有幾片洋蔥,我想是為了不讓肉再繼續接觸鐵盤以免過熟,
『呲~呲~呲~』的聲音令人聽了就很興奮!沒有噴起來的油,不用擔心弄髒衣服!
醬汁有黑胡椒和蘑菇則一,我選了蘑菇,但根本沒沾。
總覺得新鮮牛肉,鐵板烤過加點鹽花就很好吃啦!加其他調味醬也只是一兩口變換口味~
要是路邊便宜牛排,那....黑胡椒還是加多一點好了....
御書園的七分熟已經不帶血,但也不過於乾澀,依然保有肉質的軟嫩。

◎這是今天的男豬腳,德國豬腳一大塊!
本日男豬腳! 

◎另一側滿滿都是肉(幫闕先生大心)
另一側肉很多唷~ 

◎切開看,有漂亮的纖維
大卸八十六塊~ 

豬腳一直是闕先生很喜歡的食物,
若是滷豬腳,他喜歡皮的彈性口感;德國豬腳當然就是要享用皮脆肉軟,
我一直保持「豬腳門外漢」的角色,不喜歡吃皮,比較愛吃肉,
試吃一口皮+肉,皮很脆,但皮肉中間還是有一小層油,怕怕!
感想嘛......嗯......若是熱一點會更好吃吧XD

[甜點]
◎提拉米蘇+熱金桔檸檬
提拉米蘇+熱金桔檸檬 
這提拉米蘇,闕先生喜歡它的口感,我則是吃了一口就皺眉頭,慕斯太有蛋白的感覺...

◎焦糖布蕾
焦糖布蕾 
以嗜甜的台南人口味來說,這是OK的~

◎拉花失敗的熱玫瑰拿鐵
拉花失敗的玫瑰拿鐵 
前一天才喝過師大路coffee mania的卡布奇諾,這差距....是從天堂到地獄嗎?


整體來說,以400-500元套餐的價格來說,我喜歡御書園勝於西堤
原因是我每次吃過西堤回家後都會拉肚子,但御書園不會~
御書園的消費年齡層偏高,環境安靜,
儘管有客人攜家帶眷,難免有小孩奔跑啥的,不過卻遇到一個很特別的情況~


在餐廳內拍照時,我們會注意不用閃光,以免影響其他人用餐的情緒,
斜後方是一桌爸媽帶了兩、三個六七歲小孩,媽媽拍餐點時候,沒關閃光燈,
反而是小孩提醒:『媽媽,妳閃到別人了!』這小孩教養好!但看來不是媽媽教的...


餐點外加一成服務費,用花旗卡可打85折,總共NT991,
離開的時候大概七點四十分,闕先生說外面早已開始排隊,
還好去得早,也還好坐在包廂裡,才能在沒有壓力的情況下慢慢用餐~


這幾個禮拜因為我腳傷,闕先生在論文已經很有壓力的情況下,每週末還都上台北陪我,
雖然他的說法是『剛好要跟買家面交衣服』,
不管「陪我」是主要還是附加原因,總之他做到了!
儘管雙魚座的我,從來也沒聽過理性大於感性,水瓶座的他說過什麼甜言蜜語,
耍浪漫這種事,我自己搞定即可;不擅言詞的闕先生,用實際行動為自己發聲!


酒足飯飽,前往光華商場的途中,
坐在機車後座,我說:「啊!阿比,忘記跟你說情人節快樂!」


◎『嗯,情人節快樂!』他說。
2009情人節快樂~


御書園食尚牛排
地址:台北市松江路206號2樓
電話:02-25675688
營業時間:AM10:30~AM3: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sea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