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台北依然是那個我早該習慣並停止反感的雨天,
雖然今天早上進行了一次讓人不會太愉快的分離,
雖然全世界大概有1500篇以上的文章介紹青木定治.....



然而雨終究會停,那件事終將只是個逗點,生日明明還有兩個多禮拜才到,
儘管阿瘦皮鞋和兩家去過的髮廊已經開始傳簡訊我生日快樂(說穿了還不是要我去消費)
而且我還提前到很早就收到生日禮物?!(對,就是青木定治....吃掉就沒有的東西....)
不過還是要謝謝豬珀,讓我知道為何他到了日本便瘋狂尋找macaron(馬卡龍,一種小圓餅)
也得以藉著享用高雅的甜點掃除部分陰霾,並且親自體會青木定治的令人目眩的魔力!


**********

首先我們先來介紹這罐茶!from小茶栽堂(不是小室哲哉。唉,poor guy)

◎乍看之下以為是生鏽但其實是瓶身圖紋的外罐+內裝20小茶包的防潮袋
-DSCN1098.JPG 

◎這罐是玄米茶,來自南投名間的綠茶,混合宜蘭稻鴨自然栽培米
-DSCN1100.JPG 
(官網圖片)
小茶.jpg 

◎泡開會長這樣(官網圖片)喝茶和心情有極大的關係。時機不對,我還捨不得泡啦!

小茶2.jpg 
為什麼要介紹茶?
因為它被一起放在紙袋裡,所以也變成生日禮物組的一員!生日禮物組包括:
青木定治macaron*12枚
小茶栽堂古典罐裝有機玄米茶*1
奧地利香蕉巧克力小點心*1(呃....說是很好吃。我也不知道為何會有這項)
NIKON相機充電器*1(這是我忘在台南,叫他帶來給我的。相機其實是我老媽的)



孫家少爺送得出手的東西,絕非等閒之輩,想說這小茶栽堂應該也小有來頭,
大概會是跟王德傳紅茶差不多的等級,但我也只看過王德傳的罐子而已-_-
上網一查,果然有官網!(清心福全也有官網啊!不過那不是重點!茶葉等級根本是天差地遠!)



某回阿邦和我聊到長期外食,吃到肚子去的菜肉都不知道是打哪來的,
所以他想開一家「全使用有機食材的自助餐」,不是巴黎海鮮、上閤屋那種貴參參的buffet,
而是開在路邊,拿盤子裝的那種平民化自助餐,無論蕃茄或高麗菜,上網就查得到生產履歷!
這種概念很好,用良心的食品對待顧客,也直接支持台灣堅持品質的農家以及農業品!
不過目前國人普遍的接受度或許還不高,因為有機=貴,這種景氣之下,有吃就不錯啦,
而且陳阿邦那個朝三暮四的傢伙可能講講又算了,但是希望不久的將來到處都有這種店~

(關於小茶栽堂,有興趣的朋友請上http://www.zenique.net/index.html


◎這是奧地利香蕉巧克力小點心,看來是PLAZA買的,價格不明(吃了再補心得)
-DSCN1094.JPG 

相機充電器應該不需要圖吧?



**********



好啦,主角登場,青木定治來啦~
※青木定治小知識:青木定治是一位甜點師的名字,看名字就知道是日本人,旅居法國。



很厲害的是,他是從巴黎紅回東京!要知道日本多以他們的甜點為傲啊!所以很厲害!
他為什麼走紅?下段摘自這篇報導:日本甜點王子青木定治AOKI要來台灣了!
(可以去看一下原文,我不知道記者的標點符號為何要下那麼多&怪?句都不成句-_-)

我曾經去過青木定治在東京midtown的店,我認為他的甜點之所以同時吸引西方與東方的食客,就是他擅於在經典法式甜點中融入和風食材,因此既能引起法國人驚艷,同時又能得到日本人的共鳴。最有名的就是抹茶系列的泡芙千層派歐培拉。他的抹茶奶油抹茶卡士達,香醇濃郁,茶香(優/幽,幽比較好。沒人會用悠雅,除了汽車旅館)雅,紮實深厚的甜點基本功,又正好搭上巴黎的東方熱,因此一炮而紅。

我曾經去過青木定治在東京midtown的店,我認為他的甜點之所以同時吸引西方與東方的食客,就是他擅於在經典法式甜點中融入和風食材,因此既能引起法國人驚艷,同時又能得到日本人的共鳴。最有名的就是抹茶系列的泡芙、千層派、歐培拉。他的抹茶奶油、抹茶卡士達,香醇濃郁,茶香幽雅,紮實深厚的甜點基本功,又正好搭上巴黎的東方熱,因此一炮而紅。


◎生日禮物組就裝在這個青木定治的袋子裡,專櫃及包裝皆以純白簡約為基調
-DSCN1090.JPG 

◎放在保冷袋中,豬珀叮嚀2/10之前一定要吃完!
-DSCN1093.JPG 

◎12入方盒+口味說明書。購自新光三越,NT.980/盒,不零售
-DSCN1102.JPG 
-DSCN1105.JPG  
-DSCN1106.JPG 
-DSCN1107.JPG 

◎另一種6入圓盒。我弟從日本帶回來的青木定治,照片也是他拍的

IMG_0504.JPG 



雖說是簡約,不過沒人說是節約唷!
我弟從日本帶回來的青木定治,漂亮的盒子要付出代價,一個¥500
而且他是和朋友全部一起分享完,回家偶然才發現收據上打了盒子的錢...



雖然口味說明書上很貼心的標了各種口味所屬的顏色,
不過就算一樣是粉紅色,覆盆子、草莓、梅子都是粉紅色,
而且macaron本身沒什麼味道,就算聞也聞不出個所以然-_-
所幸覆盆子可以用中間的深紅色夾餡,還有圓餅上的點點顆粒區分出來~


◎覆盆子
-DSCN1113.JPG 

◎剖面秀!餅的部分皮微脆心軟,請注意破面!就是那種口感!
-DSCN1114.JPG 

◎另外兩枚還不知道是什麼口味的pink pink~
-DSCN1169.JPG 
-DSCN1172.JPG 

◎開心果。我弟說開心果是法國甜點中的高級食材
-DSCN1117.JPG 

◎也是剖面秀!這張照片能把破面的脆感表現得更明顯!

-DSCN1118.JPG 


正常吃了兩枚(=NT.160)之後,luna小姐又開始不安分了,
這麼貴的甜點,當然要好好將它瞭解個透徹!
所以...先拿百分之百肯定是巧克力口味的來開刀~

◎打開一邊的脆殼,裡頭還有濕潤的感覺
-DSCN1177.JPG 


接下來也是確定為抹茶口味的分屍報告!
這回把上下兩殼都剝開,我只是想知道內餡到底有多厚....

◎嗯.....似乎看不出來厚度.....
-DSCN1180.JPG 


在兩粉紅之間挑了一個可能是草莓的,請闕先生咬開確認,
luna小姐不喜歡草莓口味製品,只吃一小口,嗯,很有草莓fu!

◎真的厚!因為這樣厚實的內餡,每一口都能吃到濃郁豐富的味道~
-DSCN1183.JPG 

◎黃的很漂亮,但吃起來很謎樣,謎樣的酸。闕先生很愛(他長期擔任孕婦角色)
-DSCN1179.JPG 


嘗試了幾枚下來,後來我們發現口味說明書根本沒用!
除了草莓、抹茶、巧克力&可能是咖啡(但被我弟拿走所以也不確定)的四枚,
以為是黑芝麻的,真正的身份有可能是胡桃-_-
以為是柚子的,吃起來好像是檸檬(那原以為是檸檬的是什麼?)
梅子、蜜桃肉桂,傻傻分不清楚(肉桂味不明顯)
難怪我弟在學妹吃過之後,問她『剛吃下那枚是什麼口味』時,學妹答不出來...



以上是luna小姐2009年收到的第一份(可能也只有這份)生日禮物開箱文,
最後,我們就讓這兩位「吃完之後還是不知道口味的」macaron,跟大家說聲再見囉~

◎橘的「應該是」鹽味奶油焦糖;白的「應該是」黑芝麻
-DSCN1188.JPG 

(禮物於2009/2/5收到,完整試吃文於2009/2/9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sea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