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鑑於我的同事李小天小姐留了以下這一則留言:
未命名.jpg 
(她同時也很蠢地自稱是神秘人。哈哈,踢爆妳,看妳還有哪裡神秘~)



看到這樣的留言,激勵了生性反骨的luna小姐,
李小天,如果妳以為這趟日本行好吃好玩的東西已經快寫完了,那妳就太小看我啦!
大姊姊我呢,決定追加一篇食記!反正妳不是打算十月要再去一次?好好做筆記啊~


**********


◎在陽光下閃閃發亮,吉祥寺佐藤肉店牛肉丸(強烈建議吃一顆就好)
DSCN0826.JPG 

續上篇,在JR吉祥寺站出口的商店街探險,沿途還有許多令人驚喜的意外收穫!
為什麼牛肉丸只吃一顆就好?除了真的很油之外,良心建議留點肚子給其他食物~


旅行的途中,我會盡可能保持高度熱情和輕鬆的心情來面對所有小意外&不順遂。
不過還記得那天在氣溫只有三度的新宿街頭尋找便宜藥妝店時,
晚間十一點多,又餓又冷又累,搞不懂為什麼找個藥妝店會找得如此狼狽?
那是我第一次感到有點沮喪,完全笑不出來(還好一直帶著口罩,必要時有擠個乾笑啦)


突然間,同事發現了一個冒著蒸騰白煙的小攤,布幔上大大寫著「だこ燒き」,是章魚燒!
儘管身邊充滿陌生語言,不遠處就是金錢就能買到一夜溫存,燈紅酒綠的風化區歌舞伎町,
然而這個街角不起眼的小攤,大大的紅燈籠透著微弱但溫暖的光芒,小小招牌寫著8顆¥500,
冒著寒風,咬下一口充滿幸福的章魚燒,彷彿出現一個撫慰人心的聲音,一雙召喚的手,
在這異鄉寒冷的夜,來自章魚燒的慰藉!那是一種難以言喻的感動,我知道自己正噙著淚水...
隔天.....


◎幹!吉祥寺商店街有店面的章魚燒8顆只要¥460,還比較大顆!新宿那攤是在貴什麼意思?!
DSCN0830.JPG 

章魚燒的照片呢?
sorry哩,沒有這種東西,手上已經一堆東西,還要忙著看柴魚跳舞,沒空啦XD
不過吃完日本這兩次章魚燒後,回想起原本深愛的台灣日船逢甲創始店的章魚小丸子,
嗯.....除非我完全遺忘日本章魚燒的味道,要不然在台灣的話,maybe會吃一次嫌一次吧....


接下來的意外驚喜依然是在吉祥寺,明明我們就是一直要去搭車趕到原宿去,
誰知道老是被這些意外耽擱(謎之音:妳可以走啊,愛吃就愛吃,還牽拖一大堆,又沒人逼妳吃!)
吃完熱呼呼章魚燒,不小心在附近又逛了一下,唉呀,真的得離開了啦!明治神宮快關了!
沒想到,這回出現的擋路大魔王,比章魚燒更致命!一下子就把所有關於美食漫畫的記憶喚醒!

◎蒲燒鰻!是蒲燒鰻!現烤的蒲燒鰻!閃耀光澤的蒲燒鰻!香成這樣是要叫人家怎麼辦!太可惡啦!
DSCN0831.JPG 

you know,身為一個旅人,盤纏有限就算了,胃袋空間有限卻是很糟糕的一件事!
儘管車站在就眼前(老實說我們一直身在離車站只有五分鐘的商店街,卻怎麼都走不到-_-)
換做是你,有可能放著這些厚厚、軟軟、甜甜、香香的可愛蒲燒鰻一條生路嗎?不!可!能!
但是,吃不下又不想放棄,該怎麼辦?我們四個人合吃一串不就得了,打打牙祭就好咩~

(一串有兩片的蒲燒鰻,涮了點小檸檬,在店家門口四人在路邊分食了起來)

ping:(嚼嚼)(這串是她出錢的,我忘記買哪種價位的XD)
小敏:(嚼嚼)(這個人很隨和,雖然她不愛雞肉不愛白飯,拉麵可以把湯喝完麵條卻只吃兩根)
豬珀:(嚼嚼)呃.....這個.....很好吃耶.....
luna:(嚼嚼)那.....怎麼辦?
ping:(嚼嚼)再買一串?
豬珀、luna:好~


**********寫到這裡,突然發現為什麼才兩項又佔掉這麼多篇幅?!我真是個囉唆的女人!(怒)**********


好吧,本篇就到此結束~(謎之音:妳來亂的嗎?既然到此結束幹嘛上面要有分隔線?(翻桌))
我是說,關於「現做的食物」,介紹到這裡結束啦!底下介紹的是可從日本帶回國的食物類戰利品!
為什麼要強調是「可從日本帶回國的食物」?


回台灣下飛機提領行李時,眼睜睜看到一隻緝私犬米格魯,經過一番東聞西聞認真值勤後,
用很可愛的姿勢趴在一個婦人剛從轉盤取下的行李箱上,海關人員請她現場打開行李,
除了一堆該死的內衣內褲從箱裡蹦出來之外,裡面藏了「四顆富士蘋果」!一顆都不行還四顆!
(lunaOS:阿桑,妳是覺得富士蘋果沒有味道,還是覺得可以躲過受專業訓練,緝私犬靈敏的鼻子?)
我弟說那位婦人被抓到的時候還很害羞的笑,我是看到她蘋果被沒收後,一出海關還比出YA的手勢拍照...


這次從日本safe帶回國的食物有.......(以下開始趕進度,這篇寫一整天了XD)

◎淺草買的現烤仙貝,一枚¥80~160不等,可任選,亦有禮盒
DSCN0864.JPG 

六年前也是去同一家店買的(應該是啦,外包裝一樣XD)
當時買了一些亂七八糟口味給我弟,這次就帶他自己來採購~
闕先生也喜歡吃仙貝,當然要幫他帶一點~不過.......
遊記已經連載好幾篇了,大家一路這樣看下來,有看過什麼比較正常的禮物嗎?有!這仙貝就是!
店裡還有賣一些怪到我不能接受的口味,不過我都忘記是哪些了XD


上排左起雷門造型(醬油口味,沒什麼特別的,造型取勝啦XD)
辣味(店裡辣味有三四種,我買最便宜那種,跟闕先生分了一小片來吃,簡直辣到不行,後勁超強)
味增(「甜味增還是鹹味增?」『鹹的』「跟味增拉麵味道一樣嗎?」『不一樣』「很鹹嗎?」『還好』)
下排最左和最右都是芝麻口味,因為一片是我要吃的,現場看見師傅在烤的就是這個唷!香脆好吃!
中間那一枚是全部裡面最貴的,雖然只是簡單海苔包在外面,不過海苔有一公分厚,非常有份量!
一枚好像是¥160,闕先生在不知價格的情況下,全部完食後的心得也是這枚最好吃,果然貴得有價值!


◎動物造型海苔,總共六種造型。另有小男生圖案的(反正還不都是要吃下去)
DSCN0981.JPG 

◎專為早上忙碌來不及設計便當的家庭主婦們所設計,增加小朋友吃便當樂趣的海苔-_-
DSCN0982.JPG 

◎打開是這樣,每一小包裡面裝著一種動物,還以為一小包就有六種動物,失策!
DSCN0950.JPG 

◎剛好打開兔子那包,這是....嗯....陽刻陰刻XD

DSCN0951.JPG 

比一般吃的高岡屋海苔還厚一點,可惜沒有那麼脆,我對海苔沒什麼研究(因為沒有很喜歡)
完全是念在這也是一種很假仙的東西,而且又便宜,印象中沒超過¥300(收據隨手丟掉了XD)


◎櫻花砂糖,又稱おめで糖,恭喜糖(糖的日文發音為とう)每瓶¥680,另有草莓砂糖
DSCN0890.JPG 

◎裡面有櫻花瓣和櫻花葉!好美啊~可惜我還沒使用過,暫時沒有心得分享
DSCN0892.JPG  

◎sweet saukra tea:櫻花紅、綠茶(以上為10入茶包),紫色那盒是整朵櫻花?!每盒¥525
DSCN0857.JPG 

◎茶湯裡的櫻花盛開!帶有微微的酒香~老媽的NICON相機真的太厲害,拍出來未免太美!
DSCN0958.JPG 

◎機場買的ROYCE'生巧克力(其實是北海道名產),網路超火熱日本伴手禮!
DSCN0899.JPG 

◎有五種口味,我買了淡可可

DSCN0902.JPG  

未冰之前口感是軟的,就算冰過再吃,咬下去也不會過硬,
類似松露巧克力的口感,但又沒那麼膩,巧克力本身質地很滑順
應該是非常新鮮不含防腐劑,所以我弟還順便買了一個保冷袋裝回台灣,
2009/1/29就會過期,要趕快吃完,一口ROYCE'一口鮮奶,真是絕妙組合!


◎tokyo banana,這個不用再解釋了吧?我和豬珀合買黃香蕉、黑香蕉各一盒~
黃色的東京巴那那 
IMG_0500.JPG 
DSCN0883.JPG 
DSCN0886.JPG 
DSCN0888.JPG 

這篇真的寫很久,我已經從下午寫到外出吃了一場羊肉爐回到家繼續寫,快沒力了....
即便如此,中間那段耍懶那麼久,文章總不能草草結束,最後就以日本肯得基作為結尾!
(謎之音:我也很累,實在不想再出來指責妳,不過用肯得基當結尾妳真的覺得有誠意嗎?)


◎這是網拍圖片,給狗狗玩的雞腿玩具
假棒腿.jpg 
就算是玩具,骨頭的尾端也知道要做成ω的形狀,剛好結束在關節的地方。

◎這是雞的水墨,依照正常雞隻的比例畫的,那個紫框means......?
1172338266.jpg 

沒錯,紫框的部分就是日本肯得基的炸雞腿!
部位就在雞爪以上,甚至能看到黑黑的那段雞腳!起初研究了很久,到底是雞翅還是雞腿?
如果是雞腿的話,尾端好像有點太細;若是雞翅的話.....不是應該有兩段嗎?也沒有啊!
後來發現真的是雞腿,有看過炸雞腿在炸這段的嗎?太恐怖!

◎最後僅以這張「部位在雞爪以上的日本肯得基雞腿」結束這篇文章...部位在雞爪以上的肯得基雞腿 

真爛的結尾,好啦,念在我介紹了這麼多東西,大家別介意啦~
隨著金牛年的來臨,還是要對朋友們說些吉祥話!


希望不管是論文寫不出來的、一天到晚被工作惡整的、想談戀愛想瘋的、
酒後會亂吐的、又便秘又長痘痘的、經期不順的、離鄉背井很寂寞的,
以上這些人,希望明年一切都能順順利利!無論如何luna都會給你鼓勵!
如果剛好都沒有這些慘事發生在身上的,麻煩繼續保持下去,別再跟衰鬼們搶福氣-_-


新的一年我通常不會希望大家多多聯絡,會是朋友的就一直會是朋友,
無論如何,希望我的家人和朋友們都能獲得一整年的健康與平安,
失去這兩項東西,就無以支持任何的夢想(唉呀又感性起來了)
最後很老派地祝大家


新春愉快~牛年行大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sea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