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記得過去每一個重要的時間點,哪些歌曲陪伴在耳邊,
楊乃文〈應該〉,當時我在世界大同打工,代表著一段自我放逐的歲月;
蔡依林〈倒帶〉,是她重新出發的作品,是我某段感情重整的階段。



每當打開電腦中沒什麼新歌的音樂資料夾,跳出一大堆人名,
男的、女的、中文的、英美的、東洋的,
選擇不多的情況下,這幾年來這些歌曲,早也該輪過一回。



唯有石康軍。



近來八卦版有人探詢著他的近況,不知是否有意,文底總會出現『他是誰』這樣的問話,
儘管出過一張唱片後,他就在台灣銷聲匿跡,曾有的知名度遭一波又一波的後浪掩蓋,
對我來說,不可能不記得,他代表了我在2005年五六月間,一段電光石火般的印記。



後來我刻意掩埋,以為他會被沖散於時間的洪流裡,但,豈是如此容易?



在開始了一段新的感情之後
在得到六七十張的醫療收據之後
在那些誰誰誰的emotion、location和occupation都重新洗牌之後
在一切的一切,經過新陳代謝去蕪存菁,該留的留、該走的走之後



終於我可以帶著另種不一樣的心情,帶著對另一個人思念的心情,
聆聽〈愛中飛行〉。



跨越時間,一切都會不同,然而,我也跨越了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sea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