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進辦公室後,一天的忙碌開始前,習慣邊吃早餐邊看報,今天也不例外。

 

影劇版頭版頭條免不了是那條黑色新聞,底下列了張表:許瑋倫死前關鍵48小時,
原來她生前最後一個電視通告是我們公司綜藝節目的錄影,
據我所知,因為這個節目沒有任何存檔,預錄的部分這個禮拜五晚上應該會照常播出。

 

看完之後有點悶,生命的消逝雖然是一種自然現象,卻依然令人惋惜。

 

不到九點,辦公室電話響起,第一通電話通常在九點半之後才會出現,今天嫌早。是中天記者。
剛看完報紙就接到愛灑狗血電視台的電話,用膝蓋想都知道他要買什麼。

 

『孫小姐啊!我要買蓋酷兵團的畫面啦!』
「我知道你要買什麼啦,可是那個我們還沒播,不能賣啦!
 而且現在還在後製啊,帶子拿不出來,我也沒辦法,不好意思喔!」

 

掛上電話後,莊大哥說可以賣啊,一分鐘二十萬看他要不要買。
給了中天記者這個理由,我沒有說謊,每一句都是真的,可是就算帶子拿得出來我也不想賣,
口氣雖然輕鬆,心裡卻是沈重,人都死了,不要再搞這些東西了好不好!
她以後沒辦法再讓你們隨意消費,所以趁還有剩餘價值的時候全部榨得精光,這樣才滿意嗎?

 

各家電視台過度氾濫的報導,以這個新聞而言,最需要知道真相的只有家屬,
她的遺體要不要移靈回台北,干記者什麼事?為什麼要隨時連線?為什麼大家有必要知道?
讀者、觀眾需要知道哪些真相?說穿了,只是八卦,太陽底下沒有新鮮事,只有八卦。

 

我不是她的fan,覺得可惜,是因為年紀輕輕就香消玉殞而覺得可惜;
我的能力有限,最後影像在正常管道曝光之前先為她守住,是我能做的唯一的事情。

 

願她安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sea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