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我自己都很難相信,從決定搬家開始,找房子、打包、搬家、整理只花了短短半個月!



事情開始在十月中旬某日,我回到吉林路那邊的家,
打開第一道大門,發現空懸已久的對面房間搬進新房客,
在這同時我也叫了起來:『是怎樣?怎麼都是煙味?』很顯然,新鄰居是個煙槍,
不過這還不是最糟糕的,打開自己的房門之後差點沒嗆死,煙味鋪天蓋地將我吞沒!
(舊家的結構是兩個套房共用一個小玄關,因此煙味充滿在玄關,也擴散到我家來)



我對煙味非常非常厭惡,並非道德上的排斥,而是攸關個人健康方面的問題,
聞到煙味我的鼻子就會「立刻」過敏流鼻水,除非換環境,不然一整天不會停;
長期待在煙霧瀰漫的地方,眼睛會癢、紅腫、布滿血絲,進而渾身不舒服。



放下行李,顧不得搭車疲倦,用最快的速度把所有的窗戶打開通風後,
立刻打電話給房東告訴她我受到對面房客吸煙的影響,房東說她會處理,
而處理的方式,
不過也只是幾分鐘後回電說她有告訴那名房客要抽的話靠近窗戶,別在房裡抽....



過了幾天,買便當回家的路上遇到房東,她問現在煙味是否還很重?
「妳要不要自己上來聞一下?」房東跟著我上四樓,聞過之後,房東說:


『不會啊~我覺得香香的~』

 『不會啊~我覺得香香的~』

  『不會啊~我覺得香香的~』



好一個令人激賞的答案啊!既然這樣,就別怪我沒給妳機會了

10/15 開始看PTT套房版
10/18 看房子,很幸運當天就看到地點、價格、坪數、環境都很滿意的房間

   帶我看房子的是房東的姊姊,房東出國去了,下週才能回來簽約,
   不能立即搬家的情況下,於是又到台中避難躲煙味

10/23 開始打包
10/24 簽約。房東很好心,答應讓我先搬進去,契約從11/1起算
10/27 與宅物通賴先生約下午搬家(這個等等另外寫)
10/31 經過五天的整理,把房間地板徹底掃過拖過一次後,完成最後程序,新家整理完工!



上週六晚上,和豬珀&也是住永和的阿邦一起吃飯,飯後三人回我家稍事休息,
前一次豬珀到我新家的時候,滿地都是箱子、袋子,根本沒什麼地方可坐,鞋子直接穿進來,
現在燈火通明、空間寬敞,全部東西就定位,連冰箱都啟用了~(不過網路突然壞掉了@@)
阿邦也說陪我簽約的時候,感覺房間還是一整個不適合居住的狀態,現在就已經不一樣了,



阿邦說想到搬家這件事就覺得很恐怖,要是哪天等他要搬,
他家在很多東西都未拆箱的情況下,還有更多什麼書啦、有的沒的需要處理,
想當初我的搬家工作還在進行中的時候,整理一小時就休息兩小時,
要不就打電話跟闕先生靠么說我很累(可是這個沒良心的只會說:『那妳不要搬啊』)
而今,坐在新家的木質地板,回想起那幾個與紙箱共眠的日子,啊~都過去了~



這次搬家要感謝很多人,
謝謝地頭蛇闕先生特地抽空回台北,還騎車帶我在「路一點都不複雜」的永和找房子,
也是拜他的幸運所賜,居然一次就找到適合又很令人滿意的房子!



謝謝G大半夜開車幫我載四大包衣服過去,等你從匪區回來我們再去吃飯吧~
喔對,G大還說了一句名言:『搬家啊,東西就是要捨得丟!』這句話要筆記!



謝謝阿邦陪我簽約,雖然一直很羨慕你家DIY的狀況,但我沒那種天分,還是算了XD
下回要吃PIZZA請早點講,不然我也不確定自己會在台灣的哪一個角落...



謝謝豬珀很貴又很可愛的新家賀禮—唐禾和果子(我自己把它當作新家賀禮)
這種東西果然是不看價錢才能咬下去,你丟在我家那張價目表,我貫徹始終連看都沒看~



謝謝另一頭地頭蛇鰻魚,現在他家離我家走路就會到,而且還先幫我代墊布丁錢XD
你到底有空了沒?布丁11/11到期,我要拿三個依蕾特布丁去你家拜碼頭啦~



最後,要謝謝宅物通的賴先生
(下篇文章同步張貼於PTT搬家版,有需要的朋友也可以參考一下宅物通賴先生)



歡迎大家到我的新家玩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sea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