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闕先生告訴我,發生在他身上的真實故事,
這故事告訴我們......告訴我們.....我還是先講故事吧.....


**********


時間:十月某日下午三點多
地點:中興大學某研究室




闕先生的老師打電話到研究室,要闕先生四點一刻去辦公室找他,
聽到握有論文及畢業證書生殺大權的老師找,不能也沒有拒絕的理由,
但問題來了!闕先生不知道「一刻」是多久,又不好意思問老師....



闕先生:老師,我現在就可以去找你
老師:你現在要走了嗎?(闕先生的研究室規定五點才能離開)
闕先生:沒有啊,如果你很急的話,我可以現在去找你
老師:不用啊,你四點一刻再來就好了

(闕先生OS:阿我就不知道一刻是多久,還叫我一刻上去..)

闕先生:呃,老師,那個.....請問一刻是多久?
老師:蛤?你不知道什麼是一刻?
闕先生:(尷尬+乾笑)
老師:有沒有學長在研究室?你問學長就知道了!



是的,除了一位很奇妙,不知道「一刻」到底是多久的闕先生之外,老師也非常奇妙!
不直接告訴學生一刻是多久,要他去問學長,於是闕先生硬著頭皮問了博班學長...


闕先生:學長,你知道一刻是多久嗎?
學長:我不知道耶!(思考思考)喔,不是有句成語叫『一時三刻』嗎?
   一小時是三刻的話,一刻就是20分鐘囉!(*認真貌*)


就這樣,半信半疑之下,兩位天兵還是決定上網查「一刻」到底是多久.....



**********


luna:這不是小學就應該知道嗎?為什麼你會不知道一刻是多久?
闕先生:我就想不起來到底一刻是10分鐘還是20分鐘啊!
luna:都不是!一刻是15分鐘!居然連學長都不知道還要上網查!
闕先生:網路上也有人和我問一樣的問題啊,而且現在哪有人在說一刻...
luna:好吧,那下次你跟老師說,過了一炷香的時間我再去找你...
闕先生:XD


為了不要讓闕先生覺得自己太笨(其實他根本就不覺得自己笨)
只好告訴他前幾天發生在我自己身上的一件事來撫平他的創傷-_-


luna:我有件很重要的東西10/15前一定要寄出,郵戳為憑,
   當天下午把文件影印、列印後到郵局,四點多辦好,很高興地回家,
   隔天中午起床,坐在馬桶上,才突然想到我根本沒貼郵票就把信寄出去了!
闕先生:........為什麼不寄掛號?
luna:不知道啊,中邪吧!而且我還特別問郵務櫃臺,
   如果現在把信投進郵筒,是不是蓋今天的郵戳,小姐回答『是』
   我這幾天一直在注意信箱有沒退信,但是都沒看到@@
闕先生:那妳要不要上網查一下『沒貼郵票的信會寄到哪裡去』....



**********


關於這兩個故事....唉,評論還是留給大家來下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sea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