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源自下午跟G大的談話......



G大:我們公司的三節禮金
luna:如何?
G大:死啦 死的不明不白
luna:啥?該不會連月餅都沒拿到?
G大:有一盒不好吃的爛月餅
luna:哈哈,無論如何,一定比去年我們一起分享的月餅好很多
G大:那個很難比 真的 很難找到比那個月餅噁爛的東西
luna:哈哈,幹嘛這樣,說不定那在泰國是暢銷品
G大:我想很難吧
luna:最近很多人用搜尋引擎查「榴槤月餅」,連到我去年寫的那篇文章
G大:orz 恭喜你
luna:我弟說他沒見過你,我說不可能,吃月餅的時候他坐你旁邊,怎麼可能沒見過
luna:那榴槤月餅不但有驚嚇功能,還有失憶功能
G大:我後來就想起來啦 跟妳一點都不像
luna:你沒看過我家的全家福照嗎,我們家五個人都長得不像啊
G大:沒有orz
luna:好吧,那我只好讓大家重溫一下我家的全家福照以及那篇極罪惡的泰國月餅美味食記
G大:好 來啊



**********



嘿,大夥們,遲來的中秋節快樂呀~中秋節作了什麼去呢?



我的中秋節,照例回了台南,照例晚上吃火鍋
(不是配合節能減碳,只是我爸不喜歡烤肉,所以每年中秋我家都吃火鍋,再熱都吃火鍋...)
比較特別的是,我弟不知道哪根筋不對,
居然約我爸媽中秋當天中午到台南新光三越新天地吃滬豐上海湯包,順便看海角七號。



這樣很奇怪嗎?對於別人的家庭,這或許是很習以為常的family day行程,對我家來說卻是相當罕見。

第一、新天地2002年就在台南開幕,不過這六年來,我爸從沒去過。為什麼?
    因為他的生活中不需要百貨公司啊!(他的生活只需要牌桌、游泳池、棒球和大話新聞)

第二、帶著爸媽到電影院看電影.....我弟問我媽,她上一部到電影院看的電影該不會是梁祝
    這問題的答案是no,我記得她曾說去看〈追趕跑跳碰〉的時候,我還是個抱在懷裡的小baby
    可以想見我家二老未踏足電影院的歷史有多悠久,兩個人加起來大概有50年沒進過電影院!



◎〈追趕跑跳碰〉是1978年的電影,台灣可能比較晚上映吧,1978我還沒出生啊




〈海角七號〉無庸置疑是一部令人感動的電影,而且第一次跟爸媽一起看電影的感覺真奇妙!
依照這個部落格的慣例,luna小姐不會爆劇情的雷,而且今天晚上我要去看第二次(支持國片?!)
只不過看電影的過程中,我一直很擔心爸媽會不會不習慣電影院或是睡著之類的,
看著看著,突然出現床戲,雖然只有大約短短一分鐘,而且一點也不煽情,可是我已經頭皮發麻了,
我爸媽是很保守的人,而且又是跟兒子女兒一起看又親又摸、婚前性行為的橋段,
說真的,那一分鐘對我來說大概有一個月那麼久,後段劇情很感人,我想哭又不敢哭,超難熬...



◎放張〈海角七號〉的海報紀念一下




寫了上面那一堆,除了要告訴大家〈海角七號〉很好看之外,
其實是要讓大家溫習一下榴槤月餅和詭異的全家人彼此都長得不像的全家福照
(菜蒸爐妳是對的,我太長舌了,梗要鋪好久....)



【超嘔】秋節悲劇之泰國榴槤月餅(←請點擊,這篇文章可是在PTT美食版被M起來的哩!)



◎【超怪】明明是一家人,為何長得都不像?(兩年前拍的)




好了,G大,答應你的事我都做到囉!



【後記】

G大:結果妳爸媽喜歡海角七號嗎?
luna:沒問,但我想他們應該滿印象深刻的
G大:是哦
luna:晚上我爸在房間看綜藝節目,還跑出來跟我說那個來賓就是演警察的那個
luna:
我媽則是跟我討論范逸臣,我說他就是唱「咖啡王子一號店」中文主題曲的那個,她不相信
G大:真的假的 看來他們印象深刻
luna:他們不會直接說電影好看不好看,只會表現在後來關注不關注
G大:哦 那應該是喜歡的
luna:老年人總是比較含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sea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