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少會想要為這樣子的一家平價家庭式小飯館寫食記,
可是這次的用餐經驗實在太美好了,不寫一篇,良心過意不去啊!



老實說,之前這家「和風燒肉卷」我連聽都沒聽過,美食版也沒看過鄉民推薦,
而是前天晚上準備出門覓食前,隨便翻翻別人的網誌偶然看到,
想說在中興大學附近,索性來個大挑戰好了~



雖說闕先生也在中興大學附近待了一年,路還是不怎麼熟
查了一下地圖,大略地點知道在哪裡就騎車出發。


◎地圖如下,右邊那段畫來畫去的是怎樣?



雖然看了地圖,騎到附近之後,再怎樣就是找不到「福平街」,
我的耐心已經被消耗得差不多,正催促闕先生停下來問路時,他直覺將車一個掉頭,到了?!
「咿,還真偏僻...」我說。


◎不仔細看完全無法發現的一家小店


◎福平街完全沒有路標,這張照片攝自店內菜單:『史上最難找的店』(手機拍攝請見諒)




大概因為它真的太難找了,牆壁上的塗鴉紛紛寫著
『我找了三條巷子...』
『我在這裡住了半年才發現呢!』
甚至還對話了起來:『沒關係,我們快畢業了才發現!!T_T』
最誇張的好像是住了14年才找到這家店.....



雖然是大挑戰,不過還是害怕踩到地雷,就依前人網誌介紹的,
我點了「薑汁雞柳飯」60元,闕先生點的是「海苔燒」80元,
店裡的食物很平價,我也懷抱著吃平價蓋飯的心態「60分就過關」準備品嚐。



OK,上菜了,服務生輕輕說了一聲:『海苔的』,喔,海苔是闕先生點的,
不過,我看到的卻是.......一杯奶茶?!
我知道紅茶無限暢飲、加飯免費(後來聽說加柴魚醬也免費)
週末紅茶暢飲會變成奶茶暢飲,但海苔燒變奶茶是怎麼回事?!


◎而且是這麼一大杯。闕先生堅持他的小猴也要喝奶茶....


◎薑汁雞柳上菜,碗公很大一個,把頭埋進去都沒問題!




◎海苔燒,厚厚的海苔粉下有一塊炸雞排,海苔粉多到遮蓋了白飯...





薑汁雞柳肉很軟嫩,但不是泡過嫩肉精那種嫩,搭配底下的洋蔥形成一種和諧感,
而蓋飯最重要的醬汁滿讓我意外,一般平價蓋飯醬汁通常鹹到不行,
彷彿想靠重口味來掩飾些什麼(ex.不新鮮的肉或配菜)
糟糕的醬汁總會讓我吃飯速度越來越慢,以後留下最後幾口無法再吃,
而「和風燒肉卷」的醬汁以及雞柳、白飯、洋蔥的完美結合,
闕先生在電話中與人約面交的時間內,我就把碗公裡的蓋飯變成這樣:


◎闕先生:『.....妳很餓嗎?』luna:「因為很好吃啊~」



由於我不喜歡吃海苔口味的食物,無從得知闕先生的海苔燒口味如何,
(若是喜愛海苔的朋友,看到厚厚的海苔粉應該會很興奮,不過我真的沒辦法...)


◎平價小店,也有媽媽級的顧客結伴吃飯,左後方站立穿圍裙的是老闆娘



用餐時間內陸陸續續有客人上門,離開之前看到一對情侶只點一份雞排蓋飯之類的,
但桌上也有一杯奶茶,看來小猴那杯奶茶應該是海苔燒附的吧,
我已經想好回訪的時候要吃什麼了,嗯.....下次就來試試唐揚蓋飯吧~




餐廳名稱:和風燒肉卷
地址:台中市南區福平街97號(四育國中後側,近福新街)
電話:04-22606683;0923-281880
營業時間:週日~週四AM11:00~PM10:00;週六AM11:00~PM1:00


arrow
arrow

    lunasea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