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做了一個夢,夢境不長,只有幾個畫面。



夢裡的我念小學二年級,姊姊六年級,豬珀還是個幼稚園小笨蛋,
夏天晚餐過後,我們圍在小小的茶几旁,一副引頸期盼的模樣,
老爸煮水燙杯燙壺,老媽烤魷魚乾當茶食,
左手緊捏著乾魷魚片不放,左手拿著小茶杯,嘴巴呼著小口氣急著將熱熱吹,
一時之間,滿足了味蕾、滿足了嗅覺、也滿足了我的童年。



與其說是夢境,不如說我在夢裡回想兒時記憶,因為它們確實發生過。



我喜歡喝茶,也許因為喝茶在我的記憶中是如此美好,
儘管前幾天發生「阿木與蟲」事件,不過問題在於蒼蠅而不在茶,所以我還是要喝茶!
內心對於手搖杯還有一些暫時揮不去的陰影,而且又已經憋了三天沒喝,
為了解茶癮,就必須選擇高濃度,因此這次主角是「茶裏王濃茶—阿里山烏龍」!



這半年來北中南三地跑,統聯已經變成我的好朋友,而搭長途客運難免口渴,
買手搖杯或利樂包又怕運將緊急煞車時,飲料灑個滿地,
因此大多選擇保特瓶裝茶飲(不過喝茶利尿,小膀胱的朋友建議還是喝別的吧)
以前多半喝茶裏王的清心烏龍茶,因為它無糖,而且喝起來順口,
連原本生命中「不存在無糖飲料,連ZERO可樂都排斥」的闕先生也成了愛好者!



那.....這次為什麼改選阿里山烏龍?
一來,因為我看到外包裝大大寫了一個「濃」

◎就是這個~(字外面畫個圈圈總覺得很可愛XD)



二來,低溫作菁技術,根據我的瞭解,這樣茶會比較香,口感比較好

◎「無糖」也是個重點,我不喜歡喝甜茶後口中產生的酸味{#emotions_dlg.emotion_013}


最主要的原因是:它的外包裝是紅色,卻不是紅茶

◎我最喜歡這種顛覆印象的感覺~誰說烏龍茶包裝一定要是咖啡色?




不假思索,顫抖地從小七冰櫃裡拿起迅速付帳!(茶癮和毒癮發作時一樣,不喝手會抖)
那麼,口感如何呢?



老實說,喝下第一口的時候,皺了一下眉頭,這是我沒喝過的味道,
後來發現這是因為我把清心烏龍茶的記憶套用在阿里山烏龍茶的緣故,
天曉得它們根本就是不同媽生的,不能這樣比啊!



第二口,嘿,開始有點感覺囉,而且慢慢回甘了起來!
這一口「不澀」是重點,我痛恨喝茶解膩卻換來口腔壁和牙齒居然開始摩擦的澀感-_-



另外,slogan還寫了「茶多酚高達480mg」,我根本不知道茶多酚是幹嘛用的,480mg算高嗎?
google一下找到這篇文章〈茶多酚養生談〉(←有興趣請點我)
好啦,我知道你們一定懶得看(我自己也是跳著看XD),重點節錄如下:


茶多酚具強化抗氧化作用,加上茶葉內亦含維生素C及E,其共同抗氧化效果可消除有害人體細胞組織的自由基,而自由基氧化作用於沉積於血管壁內皮細胞的低密度膽固醇,則會造成血管壁炎症反應,臨床表現血管硬化現象,導致老人好發腦血管意外疾病及急性心肌梗塞。


目前鼓勵每日攝入200毫克以上的茶多酚即可有此效果,普通茶多酚含量約佔綠茶淨重量15%~30%,其中以表兒茶素為主,日飲兩杯綠茶,加上每日五蔬果飲食習慣,必然對人體健康兩大殺手:心臟血管疾病與癌症有良好療效,巧克力亦因含有多酚而有相同功效,然而,巧克力其他成分則會削減多酚對心臟血管疾病的益處。


喔......總之就是比一般茶還要level up就對了。



好啦,剛剛我才發現一件事,
下禮拜三開始的兩週(9/10-9/23),到7-11買壹週刊就送一瓶茶裏王濃茶(另外還有靜岡玉露煎茶)
想嚐鮮又剛好有在買壹週刊的朋友們可別錯失良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sea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