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一直都知道妳在哪出現,我們也都一直看著相同的文章,
知道妳從事著自己喜歡的工作,也一直很懷念以前某個時間點的歲月,
很想念妳,但不知為何選擇了默不出聲,不去打擾妳的世界,
直到前天深夜,點開了妳的網誌...........


看著妳的書選,看著國外出差的點滴,看到妳不時提及我們都思念的台南,
看著妳自我勉勵,依然優雅、文藝氣息濃濃,真高興妳還是妳:)
那是初次的拜訪,也是觸動心弦的一瞬間,接著莫明所以地淚流不止。


難忘那些週末的午後,妳和Sang練完古箏回到教室,總會亂七八糟瞎扯一陣,
妳總告訴我水瓶座的性格多棒多棒,老實說我也只能乾笑而已,
當時身邊的朋友只有妳一個是水瓶座,天曉得我有多排斥這個星座!
(老天爺的懲罰就是讓我現在有了一個水瓶座的手帕交&男友.....)


後來分班了。雖然不同班,但教室相鄰,借課本、一起吃中餐都很方便,
原以為只不過是在不同的教室學習,但影響還是非常深遠,這是我後來才發現的。


◎這是大四那年同學會後小錢拍的(應該是用腳架吧?她也在畫面裡啊XD)


◎妳有分到這張拍貼嗎?



某一年,小黑在北藝大畢業公演〈收信快樂〉,大家約好去看她演出,我也到了
(在妳的相簿看到小黑和家琪的結婚照,真美!妳知道函慧已經生baby了嗎?)


看戲的同時隨著演員哭哭笑笑,非常享受!
同學多年不見,重逢自然是樂事一樁,在聊得天南地北之餘,決定重溫往日榮耀,
於是就在舞台外頭的屋頂空地排成兩列,就地唱起高二那年獲得合唱比賽冠軍的歌曲!


當時的男友問我:『妳不是喜歡唱歌?不一起去嗎?』
我搖搖頭,因為我不念六班,那首歌,我不會唱。


帶著一點尷尬與窘迫,站在一旁跟著觀眾一同鼓掌,
突然明白許多事並非如我想像的那樣,以為自己一直身在其中,
不過事實擺在眼前,六班牢不可催的友情是一個堅固的結界,我無法跨越。


其間打了幾次0928的電話給妳,不知是否換了號碼,就這麼斷了聯絡,後來我就消失了。


直到去年,意外和小錢有了連結,好不容易約出來,
在她去補習前抽空約在台大醫院站的摩斯聊了一下午,還吃了南陽街蛋餅XD
從她口中聽到妳們的近況,關於妳們那些經常性的互動,其實我是很羨慕的!
不知道妳現在過得好不好,可是不消多問,妳自個兒一定會過得很好!


親愛的佳欣,我是嬌嬌,妳會看到這裡嗎?我正對妳大大地微笑著哩!{#emotions_dlg.emotion_teeth_smi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sea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