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一口氣寫了三篇文章,寫得我元氣大傷,
想說可能要再醞釀一些時日才有什麼好玩的事情可以搬上檯面,
沒想到上天不饒命,馬上就發生一件事來讓我犯了打字癮,我的人生真是無不有趣orz

 

上午收到北京客戶寄回來的合約,哪有人寄合約走航空平信,省郵資也不是這樣,
寄了一個禮拜才寄到是要做什麼生意?一邊拆開信封,心裡暗自嘀咕這些。
拿出L型夾裡面的合約看了看,咦?信封裡面為什麼還有怪怪的東西?
拎著往下一倒....「哐噹」掉出兩本奇怪的東西—《梁春兰(蘭)剪纸》

 

「媽呀!這是什麼東西!為什麼這種東西會附在合約裡面!而且還兩本!」
雖然身經百戰,我對怪奇事物的接受度已經很高,但這種狀況不免還是要驚訝一下的。

 

驚魂甫定,坐下來翻了一下其中一本神奇的《梁春兰剪纸》,媽呀!我又被嚇到了!
這不是教人家怎麼剪紙的書,裡面全部都是活生生血淋淋的傳統剪紙作品啊!
小心翼翼用手指慢慢捏著一頁一頁翻,呃啊!還會動!唔...我是說紙會飄...
它並非固定在書上,而是可以讓你拿下來貼在自己喜歡的地方唷*大心~*(什麼鬼-_-)

 

luna:我覺得這東西好恐怖,好像可以看到人家在我眼前一刀一刀剪,壓力好大
同事:不會啊!這很可愛耶!她們就是用那種小靈剪刀慢慢剪嘛~
   有多的話送我一本,這個我媽很愛,妳也可以拿一本送給妳媽~
   (註:這個人已經年過半百,他媽媽也七十好幾,媽媽的男友八十好幾)
luna:喏,給你,我媽不愛....
同事:(翻翻)為什麼都是羊?不是十二生肖喔?明年不是豬年嗎?
luna:拜託,這是存貨啊,你以為他們會給你最新版嗎?想太多....

 

嗯,話又說回來,那梁春蘭是誰?google了一下,原來她是一名農婦,果真神奇!
(有興趣可以點這裡,不想讓blog出現太多簡體字,雖然我有八成以上看得懂,嗚嗚)
(上面那篇文章後面兩則Re都很簡短,卻也都很....嗯.....噗.....你知道,八榮八恥XD)
(不知道八榮八恥的趕快再去google,版本之多,很high唷!若找到男女對唱版算你幸運~)

 


◎這就是《梁春兰剪纸》的封面

 
◎什麼「羊羊得財」、「發羊財」,真是太奇妙了!上面還有金箔唷(←不知道在高興什麼)

 
好啦,沒有嘲笑的意思,我以前也很喜歡剪紙,現在也還很喜歡一些民俗活動(譬如陣頭XD)
兩岸文化差異真的大不同,有時候會超出理解之外,合約裡附剪紙應該是春節將屆,應景啦!
如果可以的話,還真希望我寄回給北京合約能夠附一串鞭炮那些的,應該也...挺不錯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sea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