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午後下起雨,不過今天是約好要看〈巴黎花街〉的日子。
兩點鐘在票口直接取票,我的名字被列在公關票的list上,還打上敝公司名諱orz
雖然打扮得一副煞有其事,但從未踏進國家戲劇院的我,就此開始了土包子的行程.....

 

座位在一樓6排15、17號,走上鋪著紅地毯的階梯,眼前出現偌大戲劇廳的lobby,
「哇!好高級的樣子!」土包子開始嚷嚷,身邊熟門熟路的豬珀一點都不為所動,
有門可以入場,奇怪?珀怎麼還繼續往前走?頭上的牌子指示通往廁所的方向,
喔,大概他想先上廁所吧!結果...ㄟ....不是....原來還有「單號入口」這種東西-_-
公關票果然不是蓋的,果然在很不錯的位置,這個時候內心的罪惡感已經到達百分之百....

 

土包子:我已經開始懺悔了,我對葉先生真的很不好,他還給我這麼好的位子
豬 珀:大概是感謝妳建議他可以剪哪些畫面吧!
土包子:對!我還幫他剪!因為他不會剪!這種位子的票價應該也要兩三千吧?
豬 珀:大概要。請妳繼續跟葉先生保持聯絡。
土包子:回家打個電話跟他道謝好了!

 

把節目手冊裡關於人物的心理測驗作完後,節目也將開始。
〈巴黎花街〉改編自電影〈愛瑪姑娘〉,敘述六○年代巴黎風化區正直警察愛上迷人妓女的故事,
然而所有的表演都一樣,現場演出總會比唱片、電視或電影來得有魅力,
飾演愛瑪姑娘的顏嘉樂(ebay唐太太)及酒吧老闆的金士傑都是硬底子演員,功力自然不在話下,
倒是大部分印象還停留在「總統府就是你家」的阿匾唐從聖,
更是把菜鳥警官巴杜的傻氣、憨直與衝動,詮釋得淋漓盡致!

 

劇中的愛瑪姑娘常是上半身只剩內衣,老菸槍吞雲吐霧習以為常,
面對滿場的觀眾,顏嘉樂完全拋開自我的束縛,衣服,就脫吧!菸,就抽吧!
因為這是戲,不是真正的自己(就算真正的自己同角色一樣,那又何妨?)

 

巴杜從原本滿腔熱血的警察,到出包被革職的沮喪,然後不小心救了愛瑪,變成花街老大,
唐從聖細膩的詮釋了這每一項轉變的過程,過程都有新鮮期,都有不適應,
和現實人生一樣,窮則變,變則通,只是這個「通」是不是真的「通」,就是另一回事了。

 

這兩個角色,我都可以只看到愛瑪和巴杜,而不是看到顏嘉樂與唐從聖,
可是...金士傑......

 

如同李立群、顧寶明,金士傑也是戲精,一個眼神、一個挑眉,都是戲。
雖然在觀賞的過程中這樣算是不專心,可是我不斷想起去年發生在他身上那場痛失愛人的悲劇,
從他所飾演豪邁大鬍子老闆的眼中,我看不到一絲落寞,可是卻一再憶起現實生活中,他的傷痛。
專業畢竟是專業,演出的時候,現場就是所有,情緒的、個人的,全部拋諸腦後,
謝幕時,金士傑帶著滿臉笑容出場,全場如雷貫耳的掌聲,連我也感動了....

 

很開心,果陀葉經理慷慨送我票;
很開心,我欣賞的第一場舞台劇是喜劇;
很開心,坐在身邊一起欣賞這場戲的是熟悉的人;
很開心,今天真的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sea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