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果陀劇場企畫經理葉先生
事件:購鄧麗君演唱「甜蜜蜜」資料畫面一分鐘(用於蔡琴兩岸三地的演唱會)

 

去年十一月中旬,電視節籌備已經進入如火如荼的狀態,
都已經累得像狗、分身乏術了,有人偏偏還挑這段期間來買畫面,
想當然爾,個性極差的luna不會給他什麼好臉色看.....

 

這位葉先生人非常nice,可是卻從與我接洽的第一瞬間就開始倒楣,
電話聯繫的時候,我好像正心煩意亂,不是很想花時間找畫面,愛理不理,
要拒絕零售畫面的客戶,最好的辦法就是開高價,以及要求給現金(都是隨我高興啦)

 

當然呢,我還是依照一般程序先問他需要的授權範圍和期間,假裝想半天然後報價,
沒想到葉先生立刻答應;要他給現金,又答應;自備空白帶,也OK;
想說劇團的人生活作息應該都不正常,約拷畫面的時間故意訂得很早,通通都答應!!!

 

ㄟ....尷尬,好像沒有不賣的理由了....也只好這樣了.....

 

到了約定的那天,我好像又是烏煙瘴氣的心情,一早就想找人開刀,正好抓到一個倒楣鬼!
這位葉先生過了約定的時間還不來,袖子一捲立刻打電話過去!

 

luna :(冰冷)你好,我台視,請找葉先生。
Mr.葉:(愉悅)喔,孫小姐啊?妳好妳好!
luna :(冰冷)你遲到了。
Mr.葉:(和氣)啊!我忘了告訴妳,還有一點事,可能要晚半個小時耶,請問半小時後妳方便嗎?
luna :(冰冷)你確定要買嗎?
Mr.葉:(略驚)有啊有啊!當然有!我這邊處理好馬上就過去!
luna :(冰冷)嗯,好,半小時。

 

半小時後,葉先生依約出現在我們辦公室門口,滿臉笑意,很友善的打招呼,
我從資料堆中抬頭,把文件拿一拿,拋了一聲「有事晚到請打電話」,示意他一起到機房,
從辦公室到機房的這段路程中,氣氛之凝重,葉先生應該相當驚恐吧!

 

不過我有趁這段時間反省一下啦,畢竟還是客戶,不要對人家太壞,
問清楚他打算如何使用這段資料後,還建議他買哪些畫面比較好,
他不會操作機器,我就幫他剪接,而且剪得很細,
也沒有耍機車故意收他剪接室使用費,最後好像還多送他幾秒鐘的樣子。

 

繳完費後,送葉先生下樓,他一副感恩在心的樣子,
隨口跟他聊了以前住木柵的時候,對面是表演工作坊,但是我沒看過舞台劇,
他突然說最近果陀有籌備中的新戲,等公演開始再邀請我去看,我笑一笑。
基本上這種空頭支票聽多了都麻痺了,接下來電視節開始,然後一堆節日忙著玩耍,也忘了。

 

結果!今天下午居然接到葉先生的電話!他真的要送我票!

而且是最近在星巴克隨處可見宣傳酷卡的「巴黎花街」!!!!!

國家戲劇院不限場次的貴賓席兩張!!!!!!!!!!!!!!!!!

 

啊~好開心~~可是葉先生真的很倒楣,我對他這麼壞,他還要送我票.....orz

 

總之,1/21(日)14:30,我在巴黎花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sea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