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一:海生館與腳趾?!】


其實文章的標題叫做「穿上拖鞋就出發」不是沒有原因的。


離開台中後,預定到達的第一站是屏東海生館,
一路上屌哥效法頭文字D不斷練習飄移、宛瑩的功能是地圖,
後座聊天、打電動、睡覺,直到過了高雄吧,已經來到屏東,
我跟闕先生才想起一個出發前就討論過的問題:「穿拖鞋進得了海生館嗎?」


是的,為了減輕行李的重量,我們倆腳上各自穿雙拖鞋就出發了,
屏東海生館全名是「國立屏東海洋生物博物館」,人家可是museum啊!
『應該可以吧?不能穿拖鞋進去的話,海生館會少很多客人耶!』
這是行前闕先生的結論,這個說法我還挺贊同的。


大部分的遊客到墾丁都會玩水,拖鞋幾乎是必備品,
也會有很多(像我們一樣的)白目,穿著十隻腳趾都露出來的拖鞋大剌剌就想走進去,
總之最糟糕的辦法,如果真的進不去,就在那邊買鞋嘛!(←自以為到處都有賣鞋)
後來一停好車,很緊張在停車場就開始觀察其他遊客的腳,
哈哈!OKOK,沒問題啦,穿拖鞋的人多得是,(真的有人)穿藍白拖也OK唷~


◎海生館的派大星~我最喜歡派大星~


◎有派大星一定也要有海綿寶寶(娘不娘?自己說)



【之二:玩水上活動送免費算命一次】


上岸後,大家沖水吹頭髮,剩我和闕先生跟協誠那邊的阿伯(大家都叫他老船長)聊起來,
you know,我的絕招是在不用裝熟的情況下,有辦法聊到祖宗八代。
一開始只是好奇問問老船長他們是不是屏東人,老船長說他住三重埔,
只有夏天在墾丁,其他時間就回三重(阿伯住正義南路)三重?離我台北住的地方很近耶!


「是喔?我住在恩主公那邊啦!下橋就三重啦!」當然全程台語對談,這也是我的強項之一。
阿伯問我是哪裡人,我說台南,阿伯說他在官田第二中心當兵(當兵喔?應該是50年前的事吧?)
他說台灣只有兩個第二中心(是不是叫第二中心我也記不太住),一個在台北,一個就在官田,
不過我對當兵話題的興趣實在不高,又隨便帶到其他話題(金害,我把招式都自爆光光了)


下水前大家都有簽保險切結,他看著本子問我名字寫在哪?於是指給他看:「這個,6號這個」
『喔!妳很會賺錢喔!看妳寫這個字啊,以後很會賺錢喔!』
嗯?這話阿伯不是第一個說的,以前也聽過耶!跟nine去問事的時候。
『阿這個天峰喔,不錯不錯,這個做事很認真』天峰天峰!趕快看過來,阿伯褒你了啦~
「那下面這個呢?8號?」8號就是站在我後面幫我吹頭髮的闕先生『嗯.....這個很孝順父母。』


玩水上活動還被老船長送了「會賺錢」「做事認真」「很孝順」的評語,不錯哩~


◎蹲在地上畫圈圈,蹲在海邊也要畫圈圈



【之三:一口啤酒換掐一次屁股,你換不換?】


這個慘劇發生在明正身上。
之所以說是慘劇,因為當事人一點都不開心,還體會到女性被性騷擾時的感覺,可憐(拍拍)


夜店的第二場秀在晚上10:45開始了,10+1人團分成兩邊,部分在二樓聽歌,部分在B1看秀,
有人耳聞金灘PUB向來很敢玩,男客被叫上台全身剝光不是沒有的事(in fact當天就目睹三個被剝光)
只要靠近舞台,會被dancer看到抓上去的區域都算危險區,明正他們躲在舞台正後方的樓梯低調觀賞,
沒想到突然感覺屁股被人猛一抓(後來他更正,那種感覺應該是「掐」)本以為是同團的人在搗蛋,
回過頭去赫然看見那位真的不知道究竟是不是人妖的dancer,一把抄起他的啤酒就往嘴裡灌!
還好沒有對瓶口喝,要是明正嘴裡剛好有破洞,去一趟墾丁不幸得愛滋,豈不完蛋?真的好險、好險啊!


◎前排中就是苦主,這表情很難看出是掐前掐後?



【之四:殘念綠豆蒜】


出發前,老哥和阿水都說可以去買綠豆蒜,我不知道綠豆蒜到底是什麼,也一直忘記上網查,
是長得像綠豆的蒜頭,還是長得像蒜頭的綠豆?
直到看到「車城」的路標,才想到應該要買一下綠豆蒜(←連這東西到底是什麼都不知道也要買)


那麼,綠豆蒜究竟是什麼咧?請看啞虎騎貘姿勢佳(內有正解)


回程車子繼續開著,一路上都沒看到綠豆蒜,倒是看到很多洋蔥蓮霧,
屏東盛產洋蔥,而且屏東洋蔥多汁又甜,有點微辣但不嗆鼻,味道真是棒!
長勇特地挑了搭配牛排吃的洋蔥買,一大袋約莫十來顆才150,對洋蔥市價沒概念,應該算便宜吧?


【之五:標哥推薦,有buy有保庇!】


車子在梅花三奔馳著,下了最後一個交流道就到台中,
分岔口有兩個指標,一個是繼續走高速公路往大甲方向,一個下龍井,龍井才是我們要的方向,
闕先生在副駕駛座提醒長勇要下了,哪知他就像得了失心瘋一樣一股腦兒往大甲開!


『長勇,下龍井!』『長勇!開錯了!』
三人在車上大吼著,長勇才回魂過來,緩緩的說:『喔,我剛剛在想顏清標啦,就往大甲去了』


◎長勇,說真的,那時候你需要這個,喝了就好,別再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sea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