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在Villa的第一天,朦朧間聽到電話聲,接起來就斷了,morning call嗎?
外面天色還是暗的耶,管他的,先把何菲亞叫起來再說,隔天早上.....

 

Fiya:孫魯娜妳是夢遊喔?幹嘛半夜把我叫起來?
luna:有morning call啊....
Fiya:神經病喔,三更半夜哪來morning call!我就沒聽到!
luna:電話就真的有響嘛....

 

這是峇里島七大不可思議事件之一嗎.....?

 


★化好妝準備出門逛街的女人們,倚著凌亂的床鋪來張自拍(還好遮住了看不到)
 菲亞的手機根本沒電,不知道是在裝什麼樣子的,毛病XD

 

上午沒有行程,free time,大部分的團員對KUTA市區都很有興趣,
HAPPY就請司機開車載我們去KUTA(要不然本來應該是得自己搭計程車去的)
Bali Taxi不只有小黃,還有小藍、小綠、小黑.....等七種,不同公司用不同顏色,
基本上安全都沒有問題,不會有上車被搶的事情發生,
可是如果真的要搭,HAPPY建議搭小藍,司機不會欺負觀光客亂繞路。

 



★這就是小藍,原名Bali Taxi,可是現在不管哪種顏色都叫Bali Taxi,還是認顏色吧!

 

到KUTA主要是逛一棟Discovery Mall,有兩個小時放風時間,午餐自理,
我跟菲亞計畫午餐吃Mall裡的熱炒快速解決,然後去補全還沒買的禮物,有點小趕。

 

用這幾天難得拿出來的速度,迅速決定吃哪間、點什麼,跟服務生比手劃腳一陣子,
付帳後找了張桌子開始討論等等各自要買的東西,菲亞要買送給她家印尼傭的流行雜誌,
我的明信片到了第四天還沒買、姐要的海灘褲、珀的禮物,
大抵討論完畢之後,餐點還沒上,好吧,早就耳聞峇里島人的慢速度,再等一下,
等待的同時旁邊有一家賣串揚串燒那類的小攤,餓到發昏先點兩支來嗑嗑~

 


★上面那串類似蝦餃,下面是炸甘蔗蝦泥,醬料好多種

 



★帳單,兩支RB.6500。底下「Terima Kashi」(發音:得烈馬喀西)大家應該知道是什麼意思吧~

 

放風開始的時間是中午12:30,帳單時間是12:59,下次集合時間是14:30,
等我們已經把兩支小串吃完了,還自拍了一陣,飯咧?我們的飯依然連個影子都沒有啊!
跑去問點餐的女服務生,她微微笑說wait a moment,好吧,wait就wait,不然還能怎樣?

 


★等待中。手中的道具很顯然是剛嗑完的兩支竹籤,何菲亞妳露餡了!

 


★等到不爽,很餓很餓很餓......背景是Mall的美食街,跟台灣差不多的結構。

 

拍到沒表情拍了,桌上依然空空如也,眼看逛街時間一分一秒被壓縮,心裡急了起來,
看見好像有餐點出爐,飛也似衝過去,自己端比較快啦!等他們端上來可能又要花個八百年...
第一盤是印尼炒飯,這是一個美麗的錯誤,本來要點烤餅,大哥大姊之前跟我們推薦的,
搞半天圖片上以為是烤餅的那東西原來是蛋皮?翻桌咧,蛋皮為什麼會跟烤餅長得像啊?!
看在它還算好吃,我跟何菲亞已經快餓到前胸貼後背的份上,饒它一命好了,
一人只分配到一支餐具,像身殘人士很辛苦的舀起鬆散的飯粒,跟雞吃飯一樣掉了滿桌....

 

花了九牛二虎之力終於把炒飯解決,第二盤炒麵,where are you???
深切懷疑他們是不是麵條一根一根炒,要不然怎麼能慢成這樣啦!真的是誇張的慢法耶!
後來發現點餐之後,還要等一下order才會送給廚師,廚師又等一下才會拿出食材,
拿出食材也不一定是我們點的東西,中間他高興就插單,反正一切都很隨性就是了,
而這些等待、等待、等待的過程中,他們就是笑,一直微笑,笑到我都傻了他們還在笑....

 

炒麵上桌的時候我已經沒心情和胃口吃了,菲亞再度發揮「掃盤娘」的功力,
購物時間只剩一個小時,也就是說吃這兩盤「快炒」花掉我們一個小時的時間-_-
好吧,也算一種見識,見識到峇里島人的閒適,嗚嗚,我說這些服務生和廚師大爺啊,
你們還是在峇里島生活就好,這種速度到台灣是賺不到錢的啊.....

 

在Mall裡規模類似誠品書局的地方買了明信片,結帳後在外面等菲亞,
她好不容易選完雜誌,這位小姐沒有現金打算刷卡,金額結算出來RB.31500,
店員對信用卡搖搖手,很親切用印尼文嘰哩呱拉講了一堆(聽得懂我就跟妳姓!)
旁邊有個好心人用英文翻譯,菲亞依然在一種遲滯狀態(沒現金又不能刷很怕吧!)
喔,原來是刷卡的話,金額最少要RB.50000(後來知道那只是該書店的規定而已)
於是就像玩支援前線一樣,她又進書局抓了一張明信片,不夠!再一本印尼雜誌!
跑得氣喘吁吁,總算用RB.50500成功刷卡,我在旁邊快笑死還兼歡呼,滿high的~

 

這幾天一項令人期待的行程就是下午做lulur SPA貴妃花瓣浴(全身去角質)
做SPA的地方就是島上最高,唯一超過四層樓的飯店附設的SPA室,兩人一間,
lulur SPA不一定都在這做,只是運氣好,HAPPY剛好幫我們定到這間啦~

 


★耳後的雞蛋花是從廁所洗手台偷來拍照,拍完再還回去,後面是飯店游泳池

 


★誰都沒想到,推開這扇門後,居然是悲劇的來臨....orz

 

在峇里島做任何一種SPA都是one by one,全身脫光後換上他們的衣服或只穿紙內褲,
(我不明白為什麼峇里島的紙內褲都是黑色的,亂性感一把XD)
lulur SPA的流程是先洗腳、全身按摩,然後用精油輕推,
菲亞用草藥+牛奶敷全身準備去角質的同時,我先去泡15分鐘的花瓣浴,5分鐘後....

 

luna:何菲亞,這花瓣裡面有小蟲
Fiya:是喔.....(享受中,亂應一通)
luna:身體癢癢的....
Fiya:是喔.....
luna:我好像過敏耶....
Fiya:嗯.......

 

一點都不知道事情的嚴重性,想說起來休息一下就會好,結果並不是這樣....
身上有泡到花瓣的部分好像被蚊子咬一樣發紅腫起來,而且奇癢無比,
這才想到我是超級容易過敏的體質(謎之聲:會不會想起得太晚了一點啊?小姐?)
儘管如此,我依然好整以暇待在浴缸裡面還喝了兩杯薑茶,然後起身敷草藥and去角質,
出來之後何小姐開開心心跑去拍照,我開始拿「大家的好朋友」神奇紫草膏塗塗抹抹,
脖子以下包括肚皮、四肢全部都是紅色的小疹,又不能抓,超痛苦的....>"<

 



★過敏中,身上紅疹太多,穿外套遮醜,只有死何菲亞會沒良心拍這種照片!

 


◎想看更多照片,請到Bali:峇里島的快樂Day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sea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