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WORK:
『從別人眼中看到的,是怎麼樣的妳?』
這問題真的很難,要從別人眼中看到自己,談何容易?

 

禮拜五到片庫借新聞帶,晚班工讀生冠伯幫忙刷條碼,
突然從螢幕中看見自己在出現資料庫中的職稱.....

 

luna:蛤?『閃亮企畫』?這什麼鬼?
璁穎:妳不知道喔?已經很久了耶!像小游就是『VTR扛把子』啊~
luna:噗,一定是正易搞的吧?只有他才會幹這種事....
聰穎:不是耶,是在妳後面偷笑的那個....

 

轉頭過去,冠伯小朋友假裝蹲在地上拿帶子,其實在憋笑。

 

因為加班,出去買晚餐的時候在大門和警衛先生微笑打招呼,
雖然平常進出都會輪班的警衛點個頭或寒暄幾句,
但四五位警衛之中,就屬這個最沒有距離感。

 

警衛:妳每天都過得很開心呴?
luna:怎麼會?上班很累ㄟ....
警衛:我是說下班之後啦,看妳每天都笑笑的啊!
luna:呵呵....

 

同事A認為我的工作情況應該不錯,因為看到我都笑笑的;
同事B說看到我就覺得很開心,因為我總是帶著笑容;
同事C老是問我追求者是不是又增加?他覺得我氣色一直很好;
同事D說看著我從去年到現在,整個人越來越明亮,眉頭也開了;
同事E覺得我是個性很嗆的女生;
同事F認為我很世故,並且從來不把我當女生。

 

朋友說我太活在自己的世界裡,只做自己想做的,想自己願意想的;
老媽說我最不快樂的時候應該是幼稚園,只有那時候最沒成就;
高中同學說在我身邊總是能感覺到光和熱,
另一個則要我小心不要因為直率的個性反過來害了自己;
還有〈enigma〉這篇文章之下,朋友們寫的回應。



在不同時刻,從不同人身上,蒐集了他們看待我的眼光。

 

如果別人眼中的我大多數時候是快樂的,
那麼....我可以說自己是一個快樂的人嗎?
好像,對於「能夠帶給別人幸福」這件事,多了一點自信帶在身上。

 

我可以繼續蒐集你們的眼光嗎?I'm read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sea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