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面一週過得真是七七八八,慘到不行,也不知道在低落個什麼鬼,
禮拜三下午公司內部網路無預警發佈人事令,上上下下一片人心惶惶,
雖然一開始不免嚷著「唉呀,要提早找工作了」,可是思慮很清楚,
決定先觀察一兩個月,以靜制動,就這麼簡單,出奇的穩重冷靜。



以前遇到這類的問題,可能早就開始東想西想自亂陣腳煩躁起來,
這次剛好遇上本身狀況就不是很穩定,情緒反而負負得正,
前些天的不安一掃而空,能夠用一種樂觀的態度面對。好奇怪。



禮拜四,虛弱颱風過境,看完醫生後搭277公車回到家,不小心又睡著,
(其實已經不是不小心,下班後若沒活動,洗澡前睡著根本已經接近常態了)
每次看完醫生都比平常更累,有時是鬆懈後的解放,有時是背負包袱的壓力,
總之各有不同類型的疲倦,在這個時候睡覺,會睡得很沈很沈,像昏迷一樣。



不睡不行啊,可是醒來後全部忘光光,大概只剩一成吧,怎麼寫就醫記錄?
反正這陣子都是這樣,記得與不記得好像也沒什麼太大差別,
我只記得前面講了一直對我很好的處長調升管理部經理,
在公司我沒有什麼反應,升官是好事啊,而且又不是以後都見不到,
但跟醫生談起時竟然捨不得的哭了(隔天還意外收到處長送的禮物,好感動...)



然後我左拐右彎,有一搭沒一搭泛談,這是迴避某些事情的慣用招數,
醫生不浪費時間,單刀直入的問:『有沒有準備好要談他的事?』



えと.....我不是沒想過啊,可是要從哪裡談起?沒有切入點啊!
一開始去求診的時候,壓根兒就沒想過有這麼一天居然會要面對這個舊傷,
真的,想都沒想過,自始至終我都以為自己已經不把他當一回事了,
結果醫生歸納的結論,他居然是造成目前這一切的根本因素?!



OS:「靠,他算哪根蔥啊!我為什麼要被他影響這麼久啊!」-____-



影響都影響了,承認吧,就算目前再怎麼不想和他有瓜葛,
如果要達到「可以把他當成陌生人看」這樣的境界,就要把問題解決掉才行。
所以醫生出了一項作業:『在他眼中,妳是什麼樣的人?妳是什麼樣的luna?』
醫生要我先別急著回答,回家慢慢想,還要我只要有回憶起和他的相處就寫下。



真的很不想再把這些舊事挖出來講、挖出來想,感覺很討厭,
而且事實上雖然現在的記憶力很差,記得某些事,其他部分卻忘得一乾二淨,
但這種現象不是第一次發生,可以清楚記起大一迎新宿營在吊橋上誰在我附近,
卻記不起我和他在大學時代斷斷續續交往兩年的期間到底發生了哪些事情。



『在他眼中,我是什麼樣的人?我是什麼樣的luna?』
看到這個題目,都還不用開始動腦筋想,精神就累到趴下了....





PS1.雖然還是有點小抗拒,卻是「疲憊而樂觀」的狀態,
  解決這個問題,我的功力應該可以恢復個五成,哼哼,等著吧!
  (謎之音:什麼功力?哈哈,不知道啊~)


PS2.醫生看過〈洪水‧崩潰〉那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sea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