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禮拜就在陀螺般旋轉的工作中度過了,
忙著標案、議價,還有之前提過「財神爺」那個大案子有點麻煩棘手,
(江蘇某家公司買〈龍兄虎弟〉總共100集)
當然,還有已經重複數次「搬家」、「搬家」、「搬家」這件事,
目前處理得差不多,不過還有一箱用紙箱裝起來的雜物不知道要放哪,
某天早上做了一個夢.....



夢裡,我知道自己已經搬好家,在疲倦的狀況下卻還騎著車大街小巷不停找房子,
好不容易找到一棟叫做「龍兄虎弟」的建築(其實長得像倉庫)
房東願意把一個60*35*40cm大小的空間租給我,剛好是紙箱的大小,月租$500,
醒來後的反應是:「為什麼還在找房子?好累....」
到了辦公室覺得這夢真是詭異的亂七八糟,還把它當成笑話講給莊大哥聽。



吉林路那邊的房間通風很好,空間也比以前大,離公司的距離更是近多了,
住起來還算舒服,也都睡得很沈,不再每天被西米露吵醒,
但不曉得是工作比較忙的關係還是怎麼著,我老是拖到晚上九點十點才回家,
整理一下房間有個進度就洗澡睡覺,那房間給我的感覺還不是「家」,倒有點像飯店。
出國玩的時候不也像上面講的那樣嗎?在外面卯起來玩得晚晚的、累累的,
飯店即使舒服,卻也只是用來睡覺而已,因為它不是家。



把夢境和對房間的感覺告訴醫生,他第一個想法是『不fit』,
對於我提到「房間像飯店」這個點,他覺得我的說法很悲傷。



也許可以歸咎於適應問題,離開待了七年最熟悉的木柵,
降落在一個幾乎全新的環境,舉凡道路、生活等等,各方面都必須重新適應,
簡單的說,就是不穩定,找不到一個屬於家的感覺。



我不是浮萍,在某個地方待久了會生根、會產生一些感情,
雖然木柵多雨,又沒什麼好吃好玩的,但它也許成為我的第二故鄉了吧!
至於新環境....能怎麼辦呢?只好想辦法適應,希望過了一些時日我可以辦到。



然後講到那天清晨接到電話的事,醫生搔了搔頭,再搔了搔頭,然後皺起眉頭....



『我很無言耶....這是倒楣嗎?雖然我身為醫生不能說妳倒楣....』
「如果連你都無言,那我怎麼辦?而且你說我"倒楣"已經很多次了,幾乎每次都講。」



『對呴,我不能讓妳沮喪,不過如果只是單純倒楣那還比較好....
 奇怪了,妳明明就是一個很實際的人啊,為什麼身邊都是一些很夢幻的男生?
 這個年紀談感情的話也差不多要考慮結婚的事了,為什麼老遇見這樣的人?



『為什麼要在喝酒之後才講呢?他正作著與說出來的話相違背的事情啊!
 幹嘛把自己搞得那麼慘?幹嘛半夜打擾別人睡覺?
 必須先讓自己像個人好好的生活了,才能繼續談下去嘛!



『妳很實際啊,妳不是在玩啊,妳很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
 就是一個穩定、一個肩膀、一個"家"的感覺嘛,目標這麼明確怎麼還會這樣呢?』



醫生皺起眉頭,搔了搔頭,然後又搔了搔頭.....



「我可以瞭解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壓力,他所說的我也都能夠體諒,
 現在時機不對,而我目前也比較適合過沒有男朋友的生活,
 對於他說的那些話,我不知道我要作何反應,反正,不就這樣嗎?」



『我必須強調,感情是感情,關係是關係,
 如果無法發展出良好的關係,就算再怎麼喜歡也不能在一起,他就不是那個對的人。』



結論是........?我的腦袋怎麼一片空白?



原以為狀況好些了,可以調整為兩週看一次,
現在觀察起來,似乎還需要每週報到...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sea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