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因為看電影漏接了家裡打來的電話,剛才撥回去看有什麼事,
媽劈頭就問我是不是外貌協會?有人來幫我說媒。哇咧!這問題叫我怎麼回答?
我是很重外表啊,但不是長相,而是整體的感覺,於是決定把問題丟回給媽。



luna:妳不是嫌我之前交的那個男朋友不好看,以為我會交更帥的,所以妳說呢?
老媽:其實我也是外貌協會啦,不過長得不好看沒怎樣啦,重點是要得人緣,
   那個媒婆也是問我既然是外貌協會怎麼會嫁給那個時候又瘦又窮又不好看的老爸,
   不過我們以前是年紀大了,而且妳外婆、舅舅都覺得妳老爸不錯...(後面省略)
luna:對啊,所以這種事很難講,看順眼比較重要。



後來老媽開始報告那位公子的家世背景:
1、在台南市環保局上班
2、家裡三棟房子還有魚塭
3、長得黑黑的不太好看,不過他們家兄弟很多,還有哥哥當醫生,那個也可以選......



老爸說,環保局喔?是開垃圾車的還是收垃圾的?這要搞清楚ㄟ!
還說現在台南哪有魚塭?都變成重劃區蓋房子了啊!
第三點我連反駁或提問都懶,什麼媒婆啊?想賺紅包來亂的吧?一點都不專業。
我跟老媽解釋現在不是嫁有錢人就好,要門當戶對,嫁過去被人看扁怎麼辦?
媽說那位公子的母親跟他是同一個媽媽教室,看起來是俗俗的那種。



luna:這樣喔,ㄟ,媽,要知道妳女兒可是很有靈性的

老媽:蛤?靈什麼?
luna:靈性啦!



由於安平很小,我們家族親戚又多,左拉右牽到處都有親戚關係,
媽說這位公子好像是什麼五叔公的媳婦的誰的誰(記得起來才有鬼),已經是第三代,
她自己也覺得有親戚關係就不是很適合,反而是我爸說那有什麼關係?
我在電話這頭已經笑到快昏倒,這對父母究竟贊成或反對,立場都不是很明確耶~



總之身為刁民界的第一把交椅,如果要拒絕,理由隨便都可以扯出十來個,
第一眼的印象當然非常重要,但是長相真的不是決定的關鍵,在乎的是相處與溝通是否OK,
我只要一個聽得懂我說話的人,不過前提是我必須願意講才是重點,這就要憑感覺了,
話不投機半句多,也不是沒有那種一開始覺得OK,後來越來越無以為繼的例子...orz
而且一南一北,就算要認識都有相當的難度,小姐我不會為了相親專程回台南,
就算真的有機會也無法接受遠距離,我需要一個可以經常出現在眼前的血肉之軀,而非依靠電波



最後拒絕的理由是:有一點點親戚關我就不要,老媽一點都沒想繼續說服我的意思,
她說站在沒電扇的地方越講越熱,要趕緊吹電扇去,然後就結束了這通神奇的通話...



輕鬆的禮拜五,看看文章笑一笑就好,祝大家週末愉快囉~



**********



luna:我要嫁到暴發戶的親戚家裡,以後妳可以到我家的田來找我

菲亞:哈哈,不要,很臭,他可能跟水肥大隊的很好
luna:居然這樣跟少奶奶說話!
菲亞:呿,我不想跟水肥大隊長夫人很好
luna:本來想賞妳個丫鬟
菲亞:賞我錢比較重要,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sea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