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受到一些不便說明原因的影響,精神飽受摧殘拉扯,
儘管如此,我還是愉快的生活著,有些還不錯的事可以說說。

 

【之一 溝通】


從今年四月開始,我的髮型由設計師小蟬接手,代表作當然是紅貴賓頭。
小蟬是我姐的狗友,年約四十歲,嬌小可愛,個性很單純。怎麼個單純法呢?
就是她老公亂丟垃圾,小蟬會在街上大罵:『你怎麼那麼沒有公德心』這種單純。
中秋連假照例去找小蟬剪和染,她要我挑個顏色.....

 

luna:我要冬天的顏色
小蟬:(認真想)冬天的顏色.....妳是說樹葉掉下來的那種顏色嗎?
luna:那是秋天吧-_-妳乾脆說是樹葉掉光光,禿掉好了
小蟬:(頓悟)對呴,不然冬天的顏色是什麼顏色?
luna:就是溫暖的顏色啦!

 

折騰半天,後來我們一起選了紅色,她把選色本拿去放的時候,
隱約還聽到小蟬喃喃:『冬天,溫暖的顏色,嗯....』

 

[luna小心得]不要因為懶惰而跟設計師講太抽象的想法,很危險......

 

【之二 阿莎力】


寫完〈不烤肉的中秋夜東京亂想〉後,結束假期收假上班,
一大早就收到田邊製藥來信要修改合約條文,這個案子非常棘手,
把信轉給兩位老闆請他們裁示,急性子的處長立刻從她辦公室衝過來,
田邊的經理10/12-19到日本出差,我10/22-26也要去日本出差,
對方想在十月前把合約簽定,照這麼一來一往處理時間算算,肯定來不及。

 

『為什麼會來不及?』處長問了個鬼打牆的問題,改合約不像吃飯那麼簡單啊!
「我出差到10/27才進辦公室,離月底都沒幾天了,怎麼來得及?」句句實言。
『也對。』處長點點頭,出現愁容。我突然靈光一動,這似乎是個好機會!

 

「而且現在手上事情一堆,日常出帶、規劃電視節專業展,還有一些有的沒的,
 出差又沒人幫我處理,其實我也很擔心啊,台灣工作都做不完了還要去日本,
 回來又要寫報告、做投影片對主管們上課,起碼會佔去一個禮拜的時間吧!
 我很怕壓縮到分配給專業展的時間,11月底就要展,現在等於什麼都還沒開始啊!」
『嗯..........』處長沈思。好機會,乘勝追擊!
「日本電視節又沒擺攤,去或不去都一樣,所以,處長,我可不可以不要去日本?」
『好啊,不想去就別去吧,把出差的公文追回來就好!』

 

於是我用最快的速度抽回公文,愉快地把出差單和簽呈撕撕撕完丟進垃圾桶了~

 

[luna小聲說]不要再說我是怪ㄎㄚ了,大好機會還不去,我就是不想去日本嘛!

 

【之三 炫耀文】

 

剛和菲亞去光復北路的Va Bene吃飯,結束後分頭散,我在光復南京等過馬路,
有一對父子從後面走來,站在左前方45度角的位置,
從後腦勺以及體型、穿著來看,這位戴眼鏡的爸爸應該長得不錯,
四五歲大的小男孩無邪地繞著爸爸跑,一邊開心呵呵笑,小朋友大概長這樣:

(這是前同事的小孩,我喜歡長成這樣的小朋友,口愛

 

我對小朋友笑了一下,突然,他停下腳步,傻楞了幾秒後興奮的大叫:
『好漂亮喔~~~~~(拖尾音)』
(lunaOS:是在漂亮什麼東西.....)環顧一下,旁邊沒有人啊?
『好漂亮喔~~~爸爸~~~那個人好漂亮喔~~~』
小朋友繼續大叫&拖尾音,接著躲到他爸腳邊,羞赧的偷看......我.......唔?我嗎?
『好漂亮喔~~~~~』小朋友叫個不停,可是我今天真的沒有很漂亮啊!
上了一天班又吃完飯,妝都掉光,人累了也憔悴了,小朋友你眼睛扭到嗎?

 

不過好吧,既然他這麼識貨,身為巨星當然應該給點回應,就對他揮了揮手,
小朋友繼續繞著爸爸跑,不停重複『好漂亮~~~好漂亮~~~~』and繼續偷看我。
(lunaOS:這小子,該不會去念了幼稚園,結果只學會這句話吧?)
綠燈亮起,我跨步走在這對父子右斜前方,
心裡還因為小朋友的稱讚而飄飄然,此時背後又傳來小朋友的聲音:
『好漂亮喔~~~爸爸~~~~她跟我們同路耶~~~~』
『哇~~~爸爸~~~她穿高跟鞋耶~~~好漂亮喔~~~』

只不過穿個高跟鞋,而且還是很普通的款式,是有那麼驚訝喔?
小朋友,我猜你媽不是身高很高,就是走自然路線不穿高跟鞋...

 

『好漂亮喔~~~高跟鞋耶~~~好漂亮喔~~~』小朋友瘋狂的讚美聲不斷湧來,我嚇到,
留下他拖得長長的尾音以及不知道哪裡來的愛慕之意,我趕快落跑了....

 

[luna仙姑斷]這位爸爸,你的教育完全成功!不過這小孩長大後,不是大好就是大壞.....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sea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