峇里島Day2去了海龜島,正愉快地(?)與恐怖動物們一同玩耍的時候,
HAPPY說有印尼當地的電視台想拍攝台灣觀光客造訪印尼的畫面,還要訪問,
他知道我在電視台上班,一直拱我受訪,我又不會講印尼話是要訪什麼訪啦!
總之結果就是我和菲亞玩什麼動物,攝影師就在一旁跟拍,
我用相機拍那張海龜頭大特寫的時候,攝影機也像大砲一樣正對著我....



**********我有進步耶,這次前言比較短,而且短很多**********



今天下午朝日電視台(TV ASAHI)來買民國54年美空雲雀來台訪問的新聞畫面,
與東京聯絡窗口道子小姐數度用電話及email聯絡,終於確定工作人員來台時間。
(Q:luna妳日文強到可以跟日本人對話喔?A:ㄟ...是道子小姐中文很強-_-)



他們要把畫面用於製作新聞節目,事前有先提出可能會拍攝過帶時的現場,
OK啊,跟機房大檔頭打聲招呼就好(所以今天早上多花20分鐘挑衣服和化妝,噗)
最複雜是找資料的階段已經處理完畢,而且已經先把母帶找出來過在工作帶,
只要再轉拷給他們就好,應該很快就搞定。



下午三點,日方隨同翻譯何先生準時造訪,想說加上攝影師了不起三個人,
結果...哇咧,一、二、三、四、五、六、七,總共七個人!
到大廳去接他們上樓的時候,步出電梯一眼就認出未曾謀面的何先生,
因為我看到攝影機也是正對著我,而且紅燈早就亮了!(表示錄影中)
何先生解釋說他們想要連整個拷畫面的過程都拍,包括他們與我見面的瞬間....orz
還好小姐我平常接受大量專業訓練,看到客戶馬上擺出親切、甜美的笑容



帶著他們搭電梯上八樓,連搭電梯的過程一直都在錄影中,
電梯門一打開,攝影大哥和拉線的工程大哥立刻衝出去就定位,指示我走出來,
接著一路帶領他們從中廈走到東廈、我用證件刷卡進機房、大家換鞋子、
我跟機房主任打招呼、跟工程師說要哪種機器、跟何先生說明作業流程、
調整機器、檢查畫面、與日方確認、鋪訊號、過帶、日方最後確認,
上面講的每一個步驟都被一一拍了下來,也不用確實到這麼誇張吧....



本來想說應該這樣就完成了,日方製作人又嘰咕嘰咕跟翻譯講了一堆,
何先生說,他們希望從最初的地方開始拍,就是連找資料、調影帶的畫面都要,
有點類似以前阿亮做尋人超級任務,要拍出很認真尋找、結果得來不易的感覺。



「呃...我們都已經拷完了,所以你的意思是要反過來演假的,我要配合演出?」
『對啊~』
「你說真的嗎?」
『當然是真的!』



好吧,硬著頭皮上了,先撥電話去片庫打點一下,以免一群人突然衝進去把人家嚇死,
新聞片庫管理員正易被我拗來當第一男主角,不過其實演就是日常工作而已。
以下是攝影大哥幫我們編的腳本:


0、我和何先生從走廊的一半走到片庫門口

(現場淨空,日本製作人們退到鏡頭帶不到的地方,我還先笑場笑完再上戲)

1、敲門,開門進去,我跟正易說需要美空雲雀的新聞,他用電腦查詢
(平常應該是先把資料查好,然後打電話跟正易說要哪卷帶子)

2、資料庫查詢不到、換手由我查詢、用「美寶雲崔」找到1965/10/28有一則新聞

(metadata的錯誤我本來就知道,他們特意想拍第一次找不到資料,增加困難度)

3、大特寫第一次查詢結果「無此資料」,以及第二次用的關鍵詞「雲崔」

(這很弔詭,如果完整播出,觀眾應該會懷疑為何知道要用「雲崔」當keyword啊!)

4、我跟正易說:請幫我調閱這卷帶子。正易說:這卷帶子是嗎?沒問題!

(這邊真的很假,假到我想笑)

5、我和正易一起到十樓新聞片庫,中間走樓梯、長廊大約五分鐘,全程拍攝
(正易一直問我他走路可不可以同手同腳,攝影機跟在我們後面一直拍)

6、正易打開新聞片庫大門,開燈,找到編號F49的資料帶,剛好就放在門邊
(攝影大哥說這樣太容易找到了,還把帶子放到不好拿的地方,正易爬架子上去)

7、鏡頭帶到片庫架上龐大數量的影帶,正易拿給我:這就是妳要的帶子。我:謝謝!
(假到爆炸啊啊啊啊啊~~~~)

8、走出片庫,我拿著影帶讓攝影大哥拍帶子特寫,結束。
(然後他們一直說有拍到美女很高興,雖然不好意思,但是被這麼說我也很高興啦



就這樣,我完成了人生中第一部挑大樑演女主角的作品,不過日本限定,台灣看不到,
繼印尼和朝日電視台兩次的拍攝作業後,我想我已經逐漸邁向成為國際巨星之路了吧


--


luna:ㄟ,我上電視耶

G瘦:真的嗎?該不會是犯了什麼罪?
luna:嗯,我賣毒品被抓
G瘦:算妳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sea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