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天色破曉之前 我想要爬上山巔仰望星辰 向時間祈求永遠
 當月光送走今夜 我想要躍入海面找尋起點 看誓言可會改變

 年輕的淚水不會白流 痛苦和驕傲 這一生都要擁有
 年輕的心靈還會顫抖 再大的風雨 我和你也要向前衝  』



聽到一些早期的歌曲,內心往往湧起一股澎湃,回憶倏地拉近。



雖然在南部長大,不過我卻沒有什麼兒時鄉野記憶,
當別的小朋友正和鄰居玩著騎馬打仗彈珠扮家家酒互相脫褲子的遊戲,
我的生活只有補習,從課輔作文珠心算英文書法繪畫電子琴補到跆拳道,
沒有休閒娛樂,不會游泳、不能看漫畫、連腳踏車都不會騎。



還滿無趣的呴?嗯....不過還好我有一個大我四歲的姊姊,
雖然三歲就是一個generation gap,不過我們有共同的語言—聽流行音樂。



那個時代第四台不像現在那麼蓬勃多元,音樂方面訊息多半來自三台節目,
戲劇片頭片尾曲、綜藝節目,還有廣告歌,但補習補成這樣也沒時間看電視,
我和姊姊會千拜託萬拜託老媽放我們去禮拜一、五才有擺攤的安平夜市。
(她不准我們去的原因是夜市對面是墓仔埔)
去夜市幹嘛?買錄音帶啊!其他人的可以買盜版,不過小虎隊一定要買正版!



然後呢,談到主題了!〈永遠不回頭〉出現在1989年,
是由邰正宵、王傑、張雨生、東方快車和星星月亮太陽合唱的經典,
聽到這首歌一定會想到《七匹狼》(跟我差不多歲數的不要假裝自己沒聽過-_-)
我忘記有沒看過這部電影,應該是有啦,而且還是在路邊野台那種吧?
大家先聽聽這首歌好了,還有MV可以看喔!一定要看,不然下面的文章就看不懂了!







總之,在那個沒什麼娛樂的年代,在苦悶的生活裡出現這樣一首歌,
我和我姐發展出一個新型態的遊戲方式,就是,噗,開演唱會。



反正就模仿MV,我們站在床上,一人輪著唱一段,合唱的部分當然一起唱,
說到演唱會一定要有觀眾,不用說,這個倒楣鬼肯定是孫豬珀小弟弟,
才小學一二年級的他,被迫坐在床邊看我們兩個假rocker鬼吼鬼叫,
我和我姐很能自high啊,而且演唱會幾乎天天舉辦.....orz



看看MV裡的那幾位,
張雨生車禍身亡,留給歌迷無限欷噓,『想念我在心裡招手 在任何時刻為我加油』;
邰正宵最近又復出唱藍色貝殼;王傑浪子了幾年之後,現在不知道在幹嘛;
東方快車裡的keyboard手侯志堅走入幕後,寫了一首QOO紅遍大街小巷;
星星月亮太陽裡的金玉嵐,當初是玉女,下午在〈我的祕密花園〉看她演林依晨的媽。



『永遠不回頭 不管天有多高 憂傷和寂寞 感動和快樂 都在我心中
 永遠不回頭 不管路有多長 黑暗試探我 烈火燃燒我 都要去接受
 永遠不回頭                         』



豬珀,如果你不願意聽這首歌,或是勾起慘痛的回憶,我完全可以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sea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