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爺爺故事銀行的超人系列裡,有篇名為〈節日超人〉的故事,
在一般人眼中,主人翁麥家琪是個每天都在過節的奇怪傢伙,
因為節日種類太多,甚至可以依照性質分門別類。譬如說:
愛情類,有「初吻紀念日」、「前進天堂日」、「星空髒話節」,
食物類,有「茄子驚豔節」、「焦糖瑪奇朵紀念日」、「香草布丁節」...
故事的結尾,麥家琪決定把經驗分享給大家,把節日傳出去。

 

火星爺爺筆下有很多超人,看到這個故事的時候特別心有戚戚焉,
因為我也是一個喜歡創造紀念日的人,只是沒像麥家琪那麼誇張而已啦!

 

家人的生日一定要記住,不過要記得爸媽過的是農曆,珀的生日不算難記,
姐的生日更好記,問題是每一年打電話給她祝賀,少有對上正確日期的,
不是早一天,就是晚一天,因為她的生日是二月二十九,
如果過一次生日才算大一歲,老姐今年還不滿八歲...orz

 

還有父親節和母親節,今年的母親節禮物已經有腹案了,沒錯的話應該是電腦一部,
奇妙的老媽不只一次對我明示暗示她想學上網,但是沒有電腦練習。
是~知道啦~下個月馬上辦~不過到底要放在哪裡?這倒是個小問題....

 

春節、端午、中秋這三節也一定要過,不為什麼,因為有特別的東西可以吃,
春節有年糕(紅豆口味特好),端午有肉粽,中秋當然是月餅(這幾年我改吃蛋黃酥),
現在這個不虞匱乏的時代,要吃什麼隨時都有,不是什麼太大的問題,
什麼節日氣氛都越來越淡薄,正因為如此才要在特別節日吃特別的東西啊!

 

以上是一般的節日,其他情人節、聖誕節那些商業節日,對我來說不是很重要。

 

我的特殊節日會依照事件、人物的不同,不特定慶祝或度過,大部分都是令人開心的日子,
譬如和已分手男友的定情日,這個一定會記得啊,只是不需要慶祝,但還是會想起;
每個月五號是搬家紀念日,這一天我會花八千元來慶祝(其實是房租,我會不會太樂觀?噗~)
還有換工作紀念日,從上一份工作離開是11/17,而換到莊大哥這一組則在7/1生效。

 

好像有點無聊喔?不會啊,我覺得滿好的,反正也沒什麼特別得慶祝活動啊,
基本上這些個特定日期還會在腦海裡被確實記得,就已經相當了不起,
我可是有突發性健忘症啊!(沒有這個病啦,是我胡謅的,哈哈!)

 

好啦,講這麼多,其實今天也要來過某個特定節日,
比較不健康的一點是最近過的節日都是以啤酒命名,所以也用啤酒慶祝,
繼3/22「海尼根紀念日」之後,今天是「藍冰啤酒節」,大家掌聲鼓勵一下~

 

去年的4/16,為了慶祝香吉退伍,在錢櫃開了個瘋狂趴踢,這部分有圖為證,別想賴!
都以為酒不用錢吧,一群已經喝醉的人續攤繼續喝→不包括我,我是唱歌的時候才到的
也因此跟香吉、阿邦重新開始聯繫,後來因為北海岸之旅進而和相識多年但不熟的秀變熟,
這一年裡香吉的人生有了一些值得恭喜的重大改變,呼,歲月催人老,一年又過去啦....

 

那天晚上喝了六個小時,為了省開瓶費而偷偷丟在桌底垃圾桶的就是藍冰冰釀啤酒,
不過「藍冰啤酒節」不是用來紀念香吉退伍,也不是紀念重拾友誼(ㄟ,歹勢,但事實就是降子)
要紀念的日期應該是4/15,只是用「藍冰啤酒節」這個比較好記的時間點和事件來掛名。

 

某個朋友和女友只在交往的第一年內慶祝各個屬於兩人之間的節日,而且奢華、鋪張的過,
第二年開始這些全部都省起來,即使情人節還是像平常一樣,不再特別。
我的「藍冰啤酒節」應該也只會在今年用特別的行為來度過吧,因為不確定明年是否還記得啊!
這個節日和電話有關,紀念的方式?當然,桌上又擺了一瓶相同的啤酒~

 

我記得去年此刻沒有下雨,不過現在窗外卻淅哩嘩啦個不停,
我記得去年此刻有些訝異,但現在很平靜,相同的是心情都滿不錯,
我記得去年此刻我的手機是紅色G-Plus,但今年過年已經將它換成金色Nokia。

 

啤酒才喝一半,已經逐漸退冰,動作也漸漸開始遲鈍起來,思慮卻還清晰,
過完四月份的藍冰,跳過五月,還有6/11「SAPPORO Day」(剛好是端午,這可是海外版喔!)
以及6/24芭娜娜(香蕉?)啤酒紀念日→我還真不知道這款啤酒的原名.....

 

前後四個啤酒紀念日一併在今天過完,接下來我要對自己下禁酒令一陣子了,哈哈~
開始認真考慮是不是要放幾瓶好酒在家裡,別老喝會打嗝、頻尿&讓肚子變大的啤酒了!

 

 


後記:原本要寫篇名為〈藍色‧啤酒‧海〉的文章,不過這個題目寫出來絕對不會多快樂,
   所以打消了念頭,但我還是覺得〈藍色‧啤酒‧海〉這個和歌名同名的題目很漂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sea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