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禮拜第二次在晚餐後,買杯飲料騎車到大安公園散步,
固定班底:我和FREE。



上次認識了超小隻、長得像玩具熊,因為腿太短,走路像掃街車的約克夏Gucci,
還有霸氣哈士奇Jumbo、貼心哈士奇Machi(這兩隻公狗得離遠點,打起來可不得了)



Gucci已經九歲,小雖小,牠可具備著「泰山崩於前而色不沮」的長者風範,
經常挺身而出主持公道、維護正義,就算面對體型大上數倍的狗也不以為意,
小哈士奇們都不滿兩歲,和其他狗狗打鬧是正常的,若是太過份的話,Gucci會吠叫制止,
(其實牠叫的超小聲,我有時也是笑看狗狗玩耍後才發現:「啊!Gucci在訓話!」)



Gucci的爸爸騎著腳踏車到公園,前面有個小置物籃,那裡就是Gucci的位置,
不需要綁安全帶也不需要加蓋,牠不會跳出來,反正Gucci本來就愛坐著....
很少看到中年男人帶著小型犬出來散步,更何況愛吠叫的小型犬一向不討我喜歡,
不過Gucci被飼養得很好,九歲的老狗還那麼健康,真為牠感到幸福!



Jumbo也是一隻好命狗,上次看到牠爸爸為牠梳毛,這次是為牠剪腳底的毛,
牠是一歲九個月的小朋友,比Machi大六個月,是我在大安公園認識的第一隻狗,
雖然看似不容易親近,但摸清牠的底細就知道:不過就是悶騷嘛...
假裝酷酷的不看人,其實眼角一直在偷瞄,靠近牠抱抱牠,Jumbo就開始撒嬌了~



Jumbo的爸爸年約四十,當他要抽煙的時候,會退到離狗狗以及人們約三公尺的樹下,
當說起小Jumbo在家撒野、任性的時候,雖然嘴裡叨唸著牠的不是,但我猜他是驕傲的,
畢竟Jumbo真的很帥氣,雖說血氣方剛了點,不過看得出飼主的鬥性也很強,
從狗狗身上多半也能夠看出主人的個性,應該是這樣吧!



至於我最喜歡的Machi,可能是牠的感覺和家裡的HAKI太像,不由自主的被牠吸引,
喜歡擁抱大狗狗的習慣就是從HAKI開始,那是一種彼此信任、心靈相互撫慰的感覺,
Machi和HAKI一樣有著好脾氣,眼睛的顏色也都是相似的琥珀色,
今天的Machi剛洗過澡,抱著牠的時候還能聞到淡淡的香味,我很開心!



Machi的爸爸蓄了一頭白色長捲髮,很有藝術家氣息,低沈的嗓音,說話很好聽,
雖然他總是穿白色汗衫,不過還是很酷,想必年輕的時候應該是風靡萬千少女,
遠遠看到他和Machi走過來,我跑過去迎接他們,他便笑著把遛狗繩交給我,
明明上回才第一次認識嘛,怎麼就那麼放心,一點都不怕我們把Machi帶走?



其實今天還認識了其他的狗狗,不過我就是這樣,比較習慣和初次認識的一同玩耍,
不管人或狗都是這樣,只要認定了,就是你了,我也不排斥多認識,不過就是要看機緣吧,
就像今天下班時在停車場看到一個男生遠遠走來,嗯,是我喜歡的型,
他和同事走著聊著,居然往我這方向移動,他的車就停在我旁邊?天底下哪有這麼巧的事?



茫茫人海,有多少機會能夠知道停在你旁邊的車主是誰?我偏偏看到他,而且看起來還不錯?
可是既疲倦又趕時間,要不然是不是真的可以想個什麼方法認識他?(其實我也不會降子做)
他的車離開後還在路口停了一陣子,我穿戴好之後,就從另一個方向離開,這就是所謂的沒有緣份,
有些人跨過半個地球你都會認識他,有些人都站在旁邊了就只是擦肩而過。



呼,話題扯遠了,總之今天的結論是:我愛Machi,雖然牠愛的是別人,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sea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