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微笑PASTA〉是敝公司和三立合作的偶像劇,現正播出中。
劇情模仿〈浪漫滿屋〉偶像明星為了掩飾緋聞而和平凡女孩假交往,
除了灑狗血的鄉土劇,我也很唾棄這種抄來抄去了無新意的劇情,
男主角終於不是喬傑立家族的成員,由首度參與戲劇演出的張棟樑擔綱。

 

禮拜六看了在三立播出的第二集,邊想「這劇情可以模仿再多一點沒關係」,
可是....遙控器卻轉不了台啊!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哩?因為.....
張棟樑念台詞的聲音......很‧好‧聽

 

所以我決定今天要在台視頻道看第三集


三立實在很厲害,每推出一檔偶像劇,週邊產品也一堆,
〈王子變青蛙〉紅了一隻名叫茼蒿的青蛙,醜歸醜,也當了很多活動代言,還出唱片,
這次的〈微笑PASTA〉也有一隻「pasta超人」,唉,我覺得麵包超人比較好....

 

**********

 

下午,正在念大五的ceva突然問我會不會做義大利麵,
我以為他也是受了〈微笑PASTA〉的影響,結果不是(不是才是正常的.....)

 

因為明天是東方閃光節,女友指定要他做青醬或白醬的義大利麵,
問題是他什麼都不會,剛好遇到我,就問了。

 

一邊問ceva想加什麼料、料理方式等等,一邊討論怎麼做比較省事,
sauce是個大問題,我認為醬的問題解決,完成了七成,
珀說大賣場應該很多現成的醬料,買來加熱再加一些海鮮就好了
要不百貨公司的超市也有一包一包的,都已經煮好,於是把這些資訊pass給ceva...

 

ceva:我不要買現成的啦!嗚嗚嗚...要自己做比較好
luna:可是一個晚上你真的來不及啦!
ceva:這麼費工嗎?
luna:你是只要做出來還是得能吃?
ceva:當然是能吃呀!不然我就準備歸團了我想...
luna:能吃還是要好吃?
ceva:好吃...不然恐怕還是要歸團...
luna:所以來一點白色謊言,很要不得嗎?
ceva:好吧... >"<
luna:你不要心虛就好了,堅強一點啊!!

 

這個小朋友真的很誇張,他連什麼是松子都不知道(但他給我的食譜有寫)
過節嘛,總不能只是松子青醬陽春麵,問他有沒想加什麼料,
他怕自己雞肉煮太澀,於是想到海鮮,而且還要加培根......

 

luna:海鮮是清淡,培根味道重,你是在幹嘛啊?
ceva:她喜歡重口味
luna:乖乖選一個就好吧
ceva:那培根 >"<
luna:培根的話應該是培根蛋奶比較適合耶,白醬
ceva:驚...

 

幾經討論,一些該決定的大方向都搞定了,
然後告訴他買一些蛤蠣、墨魚、蝦子,蝦子過水煮,蛤蠣要先吐沙,
墨魚切的時候小心別把墨囊切開,要不然當場變成墨魚麵,蛤蠣和墨魚一起下去炒,
如果蝦子要一起丟進去也可以,小心不要煮太熟失去彈性就好,
麵條不要像煮泡麵那樣,要保有它的彈性,撈起來之後再用冷水沖一下,
炒麵我就不能幫忙,看功力啦......

 

luna:要先試作比較保險啊!反正你買的材料夠做多人份了。
ceva:感恩學姐,我出門買食材去 <(_ _)>學姐~妳好棒哦!學姐謝謝妳~

 

然後他就很開心的離線去買食材了。
其實我不敢告訴他,只是說得一口好菜,以上講的那些全部都是我的想像....

 

希望明天過後,ceva和小女朋友的愛情不會毀在一盤義大利麵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sea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