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不見』是5566上一張專輯的主打歌,但我不是要幫他們宣傳....-_-

 

◎之一◎


四月初回南部喝了小堂哥的喜酒,自然遇見很多久違的親戚,
什麼堂姐啦、堂哥啦(並沒有堂弟堂妹,除了我弟之外同輩沒人比我小了),
而特地跑去向隔兩天也要結婚的大堂哥道賀時,他已經完全認不出我,於是開始緬懷起來:

 

『我還記得上次看到妳是大家探墓厝回來,我們坐在樓下聊天。』(我家三樓,堂哥家二樓)
「是喔?那很久了耶,我也很多年沒去探墓厝了....」
『嗯?妳沒去啊,是掃墓回來在樓下遇到妳而已。』
「.....喔」

 

堂哥馬上跟身邊的嫂嫂介紹我這個神龍見首不見尾的『傳奇人物』(←這是他的用詞)
而且他大概想報復我一見面就說他
「肚子有中年男子的風範,年底若嫂嫂順利有了baby,可能會以為兩個人怎麼同時懷孕」
所以拼命挖苦我,嫂嫂在一旁也猛笑,
沒關係,反正婚後他們又回美國,下次見面也不知道又是何年何月,我會想出新花招回攻的!

 


◎之二◎


禮拜天和半年不見的大學好友nine聚餐,也見到她的honey『O(發音"ㄡ")君』,
雖說一個念碩班,一個念博班,不過這兩個可真是對笨蛋情侶,湊在一塊剛剛好,
連『啾啾外星人』都想得出來(手指聚合,狀似嘟起的嘴巴),甚至還有『啾啾外星人』蛇吻...
和nine一聊就是七個小時,還聊到nine的學長蟲哥,以前熟過一陣子,也都三四年沒見面了。
捨棄期中考必須分秒掌握唸書的時間,nine回新竹後就寫了〈Girls' Talk〉,還真令人感動在心頭~

 


◎之三◎


(續上)當我們回到景美,原先想去的蛋糕店滿座,前往豆花店的路上和很多人擦肩而過,突然...

「nine,妳看那個人像不像蟲?」
『蟲?我去看看!』

nine回頭追去確認,光看那件「政大資訊科學」系外套,就已經有七成把握,
沒想到真的是他!!!!!!!
失聯這麼久,也不過聚會的時候提到一下下,晚上就在小小的景美夜市遇上,
有沒有那麼巧啊???????

 

蟲大驚,說不出話來(驚到把原本牽著手的女朋友晾在一邊),指著我和nine說:『妳們兩個....』
互換了名片,他剛升上經理,真是可喜可賀,等nine下回北上就可以找蟲一起出來吃吃喝喝了~

 


◎之四◎


這禮拜莊大哥又出國,我又在營休假,中午被CY大哥和VTR其他大哥三哄四騙去買便當,
提著四個雞腿一個排骨辛苦的往公司方向移動,經過清心考慮要不要買個飲料時....

 

『孫XX!』

 

嗯?這年頭除了我家那兩個之外,很少有人會叫我的全名,是哪個不要命的想找死!
回頭一看,有個男生堆了滿臉笑意,不過,我認識他嗎?

 

『真的是妳?我想說叫叫看而已耶!』
「啊啊啊....我知道!!你是那個.....」
『阿ㄌㄨㄥˊ(隆?龍?)啊!』
「啊.....哪個阿ㄌㄨㄥˊ?」
『交大電物的啊,以前聯誼過有沒有?』
「啊啊啊!我記得!!真的是你耶!」

 

話說大二那年,我在某個BBS寫日記,因為是寫日記,所以沒打算交網友,
這位阿ㄌㄨㄥˊ的ID是etity,老實說,我對ID的印象比本名還熟得多,
那時候好像因為一些感情方面的問題放不開,剛好固定看我的日記,就傳訊過來,
聊了幾個月終於開導成功,讓他走出低潮,etity是台北人,所以回台北的時候偶爾會到學校找我,
etity好像是他們班公關,而我的室友米婷在系上專辦聯誼(自始至終都只是想玩,從來沒想交男友)
某個因緣際會之下,米婷號召了十幾個女生就往新竹跑,我還記得烤肉的地點是交大車棚,
後來大家都畢業,很少玩BBS,就越來越沒聯絡了。

 

我真的很驚訝etity還記得我長啥樣,小聊一下才知道他二月才從國外唸書回來,
今天到公司附近只是因為來看阿嬤,而且五月中又要回美國工作了,
由於手上還提著便當得回去餵那幾個嗷嗷待哺的,簡單交換一下手機號碼和email等後續再聯絡。

 

人的緣分真的很奇妙,不需要強求,該遇到的就會遇到,
好久不見的這段過程中,大家一定都經歷了大大小小各種事件,
有沒有機會坐下來敘敘舊?有沒有機會站在路邊開心的say hello?我想,都不見得吧!
「好久不見」不一定開心,但是很慶幸四月份的每個「好久不見」都讓我有不錯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sea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