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媽習慣把尚未赴宴的喜帖放在固定的地方,每次回去我就會把那一大疊紅帖一張張抽出來看,
丟帖子的人大部分都是老爸老媽的朋友,而我不認識的多,
可是就像著了魔一樣,一定要看過才甘心(我連宴客地點在哪都會看喔!)
雖然是有點無聊的舉動,可是瀏覽喜帖倒是件滿令人開心的事。



過年這陣子,毫無疑問喜帖一定比平常更多,比例上而言我認識的人也比較多,
國中校長娶媳婦、教務主任嫁女兒,社教館館長忘記是娶媳婦還是嫁女兒....
果然應驗了『有錢沒錢,討個老婆好過年』,只是我不懂過年跟討老婆到底有何關係。



和姐聊到結婚方面話題,這個人突然放了一記冷槍:
『我以為妳會很快就結婚耶,我不是說跟某個對象啦,只是覺得妳一直很想結婚啊!』
圍爐的時候,媽說我的小堂哥也要結婚了。



小堂哥要結婚?孫耀臨要結婚?那個小時候皮的要命,根本就是破壞狂,
住在高雄,每次來我家我就躲起來假裝不在,但還是會被他抓出來惡整的小堂哥要結婚?
天啊!天啊!天啊!問題是他只大我一歲,結什麼婚啊!



好吧,我接受事實,婚紗照都拍了,婚期在三月,我只是很納悶為什麼他可以結婚?
其實這狀況也不是第一次發生了,之前和小堂姐要結婚的時候,
我也在電話裡疑惑的問老媽:「她要嫁給誰啊?」妙的是我媽還冷冷的回答:『她男朋友啊....』



這下可好了,先是香吉因為冬天太冷所以脫團,然後阿邦前幾天也交接了團長的職務,
中間還有大學兩個好友前一個月還在靠北分手,後一個月不約而同偷偷交女友而且都沒報備,
nine預約我當明年婚禮伴娘,還放話給一年半的時間找男伴(陳小奈啊陳小奈,何苦相逼...)
大學班花小訂,1.5克拉,婚期預計在今年底明年初,還有林A猛在2005年否極泰來,何菲亞也是。



正當我腦子被這些事轟的亂七八糟的時候,耳邊突然出現大學室友米婷的聲音:

『那個誰誰誰去美國也交了新女友....』
『那個誰誰誰雖然是遠距離,但跟男朋友滿穩定的....』
『那個誰誰誰他們應該會結婚吧....』
『那個誰誰誰她男朋友想先立業再成家,反正她們都七八年了....』

噢!噢噢!噢噢噢!這些場景會不會太華麗?花瓣會不會太多?甜度會不會太高?噢噢噢!









說真的,我一點感覺也沒有耶,
除了為當事人們感到開心之外,自己完全沒有期待、羨慕、嫉妒那類的反應。
說來我也曾經是個「妄想結婚狂」啊!這樣會不會太麻木、太奇怪?
糟糕了,雙魚座的浪漫神經死掉了?



記得看過一封轉寄信,大意是說一個喜歡藍色的人,問他什麼是藍色?他可以很明確指出什麼是藍。
但看過各種深淺不一的藍之後再問他相同的問題,他反而答不出來。
為什麼?我想,大概跟經驗、經歷有關吧!



應該很多人都知道我從18歲就開始想結婚,只是喜歡安定的感覺,其實搞不懂婚姻是什麼,
而且我姐宣告不婚,我弟要結婚可能還有的等,爸媽都60好幾了還沒抱孫子好像滿心酸的,
反正在我還是個小白癡的時候,就好像很厲害,可以具體勾勒未來伴侶的樣子。

基本的條件:
‧身高超過180
→對,我只有160,但我就喜歡高個兒
‧不抽煙
→因為過敏,而且小時候我一直覺得若是一次吸了太大口的二手煙就會馬上死翹翹

奇怪的條件:
‧不一定要有錢
→這點老是導致我被罵被笑,但這真的不是我的重點,甚至希望小康就好,尤其討厭暴發戶。



現在回頭想想還真覺得有點像志村大爆笑,我到底在白癡什麼啊?
而且後來喜歡的男生根本有很多都一直違背這幾點,自己還不是愛得很高興?
唉,真的是笨蛋.....(搖頭嘆息)(這故事告訴我們:愛會蒙蔽世人的雙眼)(我離題了)



Anyway,我還是會繼續看令人開心的喜帖,也會繼續給予脫團的、即將結婚的朋友們最大的祝福,
七夜、廖小秀妳們這幾個說要陪我留在團裡的,不要胡說八道亂搗蛋,幸福出現的話要好好把握他,
至於我嘛,就蹲在地上邊畫圈圈邊等啊,這跟懶惰沒關係啦,因為積極也沒用,
總有一天會有個「牽起手讓我站起來,我也願意陪他去玩」的好人出現,
要等很久也沒關係,我有一片大地可以畫很多很多的圈圈,
等不到也沒關係,說不定我畫膩了圈圈,自己就拍拍屁股站起來到別處去玩。



人生又不只有圈圈可以畫,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sea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