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回家老爸一定會講兩件事,幾乎已經是常態了,
但我爸是那種不怒而威型的,講這些事情他都裝成只是隨口聊聊。



第一:要我回台南工作
與其在台北賺三萬多,不如回台南賺兩萬多,還可以存很多錢。

數字上是這樣沒錯啦,但工作還不是要自己找,又不是家裡開公司我回去納涼就好,
在台南,有什麼是自己能夠認同、也會開心的工作呢?我不知道ㄟ。
因為生活習慣不同,回台南工作還不是不能跟父母住在一起,很ORZ。



第二就是很迂迴、很委婉的叫我趕快找對象
說什麼這是人生的必經之路那些的,要我別太挑,找個忠厚老實的就好。

這次我要來點反擊了,一開始先暗示老爸說我同學都經由父母介紹開始在相親,
意思是說如果你急著想把我推銷出去,也要幫忙物色,不要光出一張嘴,
但是我爸的意思就是自己的對象要自己找(跟工作一樣,嘖),
所以我這輩子應該是沒有機會跟什麼爸媽的朋友的兒子相親了,
唉,相親應該很有趣吧?



孫老爸為了怕他女兒一個都嫁不掉,開始無所不用其極的想辦法,
以下的對話讓我差點驚嚇過度彈出車外.....
(請自行將對話翻譯成台語,我們用台語溝通)



老爸:(開車中)妳沒用那個電腦喔?
luna:(坐在後座)什麼電腦?
老爸:那個.....網咖啦.....
luna:網咖?????喔!你說網路交友喔?
老爸:對啦!
luna:那個很危險ㄟ,又看不到臉,你沒看新聞都說網路交友很危險?
老爸:嗯....也是啦.....
luna:(大無言)



聽說過哪一家的老爸為了想讓女兒找到對象,叫她去玩網路交友的嗎?
有,我爸就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sea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