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mmy是我們的客戶,四十好幾的中年男子,在版權交易圈打滾多年,
遊走在兩岸三地各家電視台之間,認真研究每檔節目,十足精明的片商,
他的手腕高超,八面玲瓏,對做生意方面來說,這是相當大的優勢。



他有多會經營人際關係?以我切身的例子來說吧!
去年上海電視節首日中午,Jimmy招待香港某家衛星電視台在浦東某高級餐廳吃飯,
因為三方有業務往來,所以莊大哥當然也是座上賓,令人驚訝的是我也被邀請了!
當時入行還不到一個月,什麼都不懂,而且本來應該要在展場,
Jimmy說他邀請的那些人想介紹給我認識認識,莊大哥說OK,所以我也去了。
(前晚幾乎沒睡,中午邊應酬邊認識人邊打盹,結束後還因為穿高跟鞋腳痛爬回飯店換鞋...)



去年中秋他送了我們辦公室每人一盒(忘記是哪家名店的)日式月餅,
很可愛的兔子造型,裡面包的是清爽口味的柚子餡,兼具格調與禮數,
還有過年前,Jimmy送我禮券還有歐舒丹的旅行組,我問老闆這禮能不能收,
莊大哥只是盯著電腦,頭也不回的說:『妳就收下吧!』只是我不懂為什麼是客戶送禮過來...



很厲害吧!
但我所謂的精明,單純指交易時的精明,其他方面....



很久之前我問過莊大哥,Jimmy到底是什麼樣的人物,
因為他有不只一個中文名字,有很多種名片,有很多個地址,實在令人好奇,
有時候Jimmy打電話來請莊大哥回電,莊大哥老是說讓他自己打來就好,
我不懂啊,這樣很可能會錯過商機耶!莊大哥:『反正不一定有好事。』
後來我才知道,Jimmy的電話還果真不一定要接....



莊大哥無奈的表示,有時候Jimmy只是忘記某個字要怎麼寫,就直接打電話來問,
我又不懂了,不懂的字,查字典不就得了?要不就問同事啊!而且這還比較快!
老闆聳聳肩、攤了攤手:『嗯,他就是這樣!』



雖然莊大哥說了,我還是不怎麼信,哪有人會白癡到專程打電話來問字怎麼寫,又不是在搞笑,
去年hass還沒離職,某天下班前接到一通電話,『是!Jimmy大哥您好....』
持了一會兒聽筒,hass突然露出非常難以描述的表情,好像很疑惑,又像在憋笑,
『呃....您是說再見的再嗎?ㄗㄞˋ....』
『呃....我看一下....在第二排中間上方,跟英文的Y是同一個按鍵...喔,好的,byebye!』
掛上電話後的hass放聲大笑,因為Jimmy這回問的是注音,以及ㄗ在鍵盤上的位置.....



又有一次,莊大哥滿臉無奈走到傳真機旁,我疑惑的望過去,問他傳什麼?
『傳給Jimmy啊....』
「傳白紙喔?」
『不是啦,Jimmy問書寫體的i要怎麼寫,電話裡要怎麼講?只好傳真過去啦...』



是的,沒錯,這個Jimmy跟我先前講的那個精明能幹、圓滑敏銳的Jimmy是同一個!
(寫這篇的同時他正好站在我面前講電話,還騙電話裡的人說他不在台北了....)



就在他過來拜訪莊大哥之前半小時,Jimmy打了電話過來,莊大哥不在他就掛了電話,
不到一分鐘,電話再度響起.....『luna,我可不可以跟妳對個錶啊?現在到底幾點?』
很好!真的很好!Jimmy已經進化到打來問時間了,知道我們公司的客服範圍有多廣泛了吧!




註:上禮拜五就寫好結果一直沒機會貼,不知道我什麼時候才有辦法繼續寫,so,擋著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sea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