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講一個關於迷路的故事,故事的主人翁,沒錯,就是我。
基本上要到沒去過的地方,我都會先把附近路線探聽清楚,
去過一次就會留下印象,除非特殊狀況才會迷路,但這情況其實少之又少。
(昨天說要講的花架故事呢?再等一下嘛,跑不掉的~)

 

故事是這樣子的,luna小姐在結束整天的工作後,一如往常呈現半昏迷狀態,
依稀記得出門前看到西米露小廁所用的紙砂已經見底,「好,去買吧!」
現在不管他想吃多少、想大多少我都很開心(註一),打定主意進行採購。

 

賣紙砂的「鼠兔人間」在龍江路巷子裡,台北大學附近,
去上海時西米露就是在那住宿,算一算,這次是第五次到那家店,
問題是當走出辦公室前,突然想到:「咦?怎麼走啊?」
詢問同事後稍微想起一點,反正有印象沿著木柵線騎到某處轉彎就會到,
離開辦公室前,我多嘴講了一聲:「掰~我迷路去囉~」
(其實我心裡想的是絕對不會迷路,又不是沒去過,只是忘記怎麼騎。)

 

於是我就出發了,用一貫的「反射神經法」騎車(註二),
在南京敦化路口待轉,我真的是很喜歡騎南京東路,路大條又有公車專用道,
這樣小小好心情之中,騎車變成一件很愉快的事,不知不覺加速,
突然看到一塊路標「龍江路」,嗯,該轉彎了.......嗎?
「隨便啦,反正怎麼走都會到,不就龍江路嗎?」心裡OS。

 

繼續在有點陌生又熟悉的街道上騎著,奇怪?左邊長春戲院?我在長春路?
這是哪裡啊?管他,我又沒要看電影,繼續騎....
嗯....?一江街?吉林路?這不是七月找房子那一帶嗎?原來鼠兔人間在這附近啊?
好像都沒看到捷運耶?捷運怎麼不見了?

 

然後,當看到建國高架時還沒有反應,還在找捷運,這時候就很該死了,
偏偏我就這樣很高興的騎到新生北路,
還好在長春新生路口看到一間店名非常棒的餐廳,好像是叫「陳董海鮮料理」之類的,
哇!陳董耶!果然清楚明白不囉唆!只是我「噗」的一聲大笑出來兼傻眼而已~

 

接下來沒什麼好說的,後來就掉頭啊,又看到建國高架、右邊長春戲院、伊通街路標,
終於讓我看到捷運軌道高高的掛在空中!那心情之感動,簡直是無法言喻!
(呃....其實也沒有多興奮啦,不過就是白癡了點騎過頭而已....)

 

可是糟糕的來了,搞不清楚要左轉還右轉,完全性的迷失方向!
沒關係,路是長在嘴上的,問嘛!「請問台北大學要往那個方向?」
問了也不知道的A騎士和熱心的B騎士,還有我停在路邊打開記事本看地址之後,
總算是抵達「鼠兔人間」成功買到紙砂,還和老闆娘養的天竺鼠打了招呼。

 

回家的路上一切順利,沒有再迷路,過了復興北路之後把長長的復興南路騎完,
可是我邊騎邊想:「不對啊,紙砂真的沒有了嗎?一包五公斤哪有用那麼快?」
返家後打開儲物箱一看,可惡啊,果然還有半包.....

 

好啦,以上就是今天的迷路記,雖然晚上八點多不小心睡了一覺,現在還算有精神,
但想到居然在不該迷路的情況下迷路,唉,其實邊寫邊覺得很虛弱,真是沒腦啊.....

 

 


註一:話說我們家西米露前一週不吃不喝不拉,令人十分擔心,
   原以為是在台南和我一起出受車禍時,因為撞擊產生驚嚇造成厭食症,
   帶去看獸醫,我還煩惱兔子的精神疾病有藥醫嗎?
   所幸是因為秋天換毛,長毛的西米露自我清潔時舔入太多毛引起的毛球症,
   總之用藥之後現在已經慢慢恢復,至少會大便....

 

註二:什麼是反射神經騎車法?腦子沒動、什麼也不想,無神的騎騎騎...
   看到紅燈就停,有車就閃,相信很多人都具有這項神奇的功夫。



註三:這篇文章跟「陳董海鮮料理」其實一點關係也沒有,只是我覺得這店名很猛而已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sea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