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著寫點東西,但還是沒辦法,
把三具斷頭屍體陳列於下,往後不再記起。



*******************************



(屍體一:復興北路166號)



我試著找回一點感覺,拖著疲倦的身體,也要找回一點感覺。



晚上和香吉、秀到銅猴子美式運動餐廳(The brass Monkey)聚會,
基本上,那是一間越夜越熱鬧的店(簡稱夜店?)
下班後六點半的約,店內只有稀稀落落兩桌客人,看不出平日的生意興隆,
我們擁有喧嘩Friday night前難得的談話空間。



如入鮑魚之肆,菸味聞久了也會習慣,
與其嗅到如KTV包廂那種,人去樓空後附著在牆壁中已死去的菸味,
不如緩緩吸入能夠接受的菸霧,薄薄一層飄散在空氣裡,




---



(屍體二:所謂的「正常」?)



房間裡兩隻溫血動物,留一盞檯燈,夜晚僅需要這樣的光線。



我的生活必須回到常態,規律作息,問題是要回到哪一段時間的常態?
兩個月前?四個月前?半年前?一年前?這幾個時間點的我各有不同的生活型態,



---



(屍體三:空笑夢)



我喜歡聽舊歌勝於新歌。



每份陳舊都曾擁有青春韶光,只是時間挪移,
耳裡貫入某段曾經熟悉的音樂時,腦海不免浮現當時的生活片段。



是大學時期在打工餐廳裡忙著接應不暇的order?
是下午茶的聚會,啜飲玫瑰奶茶,淚水順著杯口滑落?
是漫步於既陌生又熟悉的街道上,他的掌心輕輕包覆我的?
Maybe,是幻想曲,什麼都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sea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