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午 02:43 2006/8/30



俊廷:



失眠打給你那通電話之後,我又躺了半個鐘頭,決定起身寫這封信。



分手兩年以來,我一直相信你最後說的那句話:『還是朋友。』
現在我終於知道什麼叫做天真,而你知道朋友的定義嗎?
能夠互信、分享、誠實、有聯絡的,才是朋友。



簽約的那天,
你說新家距離立法院近多了,以後可以常來找我吃飯,目前次數:0;
你說要陪我看神鬼奇航第二集,找不到你,我和我弟去看了;
你說黨內初選結束後有一個月比較有空,問我要不要去蘭嶼,現在早就結束了;
你說......



剛搬好家的夜裡,你喝了酒打電話來哭著向我道歉,說你內疚,
說你對我不夠好,想對我道歉,說你難過著我不和你聯絡,卻不敢主動打給我,
說如果我有任何需要,你一定馬上出現,
雖然我也哭了,可是卻很清楚,酒後說的話一句都不能信,事實果然如此。



距離上一次聯絡已經過了兩個月,我想你沒發現。
在電話裡,我說你很難找,手機打不通也不回電,這種現象不是一天兩天,
你說有時候在騎車,大部分很忙,忙到沒時間吃飯,
『從以前就是這樣,妳又不是不知道』說真的,我是不知道。



也許你沒注意,除了當初相識的慶鋒辦公室,
之後你每一個工作場所我都沒去過,不是我不去,是你拒絕讓我出現,
我不是那種喜歡到工作場所打擾、招搖的人,是因為想瞭解你我才想去,
而你總是可以用各種奇妙的理由搪塞我,就連我人已經到了樓下也一樣,
這樣的情況,我如何瞭解你工作有多忙碌,靠想像嗎?
好,交往的時候,我接受想像,而現在?
『從以前就是這樣,妳又不是不知道』聽來多諷刺....



我很感謝過去交往時你所有的付出,因此就算分手後也認真相信你的每一句話,
可是越相信越痛苦,我不願往「欺騙」的方面想,於是說服自己你只是忘記,
你說的話,我都很想聽進去,久而久之卻只能告訴自己:停在耳朵外就好,
為什麼要搞得這麼悲哀?



我曾經堅信你絕對不是舌燦蓮花的政客,我明明曾經看到你的善良誠懇,
是什麼改變了你?你知道你變成什麼樣子了嗎?
希望你對待我的態度,不是將來你對待任何人的態度。



寫這封信的時候,我流了眼淚,為自己而不是為了你,
不再是當年依賴軟弱的熊寶妹,現在的我,堅強到你無法想像。
現在,你之於我的距離,太遙遠。



在我心目中,卸下情人的身份後,你一直還是一個重要的朋友,
或許我對你有很多誤會,或許有很多不了解,你可以解釋,也可以不解釋,
得空的話,靜下心看看我提過的〈click〉這部電影吧!
附上一篇文章,寫於去年5/31。



最後,我還是必須為了打擾你的睡眠向你道歉,預祝選戰告捷。



鳳凌



上午 03:33 2006/8/30



---


不確定是否要寄出這封信,已將此封信轉寄與醫生商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sea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