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上班日,上午八點半,我在八德敦化路口待轉。
一輛計程車開往右手邊,突然減速,
原以為司機先生想停靠路邊載客,結果不是。



定神確認之後,發現大馬路的正中間有一隻小小貓,
體型只比巴掌大一點,遠看是黑白毛相間的小貓,
好像已經被前車碾過受傷不能動,無法移動,只好待在原地。



我發出了一聲微弱的慘叫,再也不敢往那個方向看,心想:怎麼辦?
小貓還在危險的狀態中,該去把牠移到路邊嗎?
我怕看到血肉模糊的樣子,這個時間到哪裡去找獸醫院?



每每有車輛經過,就是一陣心驚,
最後綠燈亮,我什麼都沒做,就這樣走了,帶著懊悔走進公司。



小貓伸長脖子的畫面還印在腦海,車水馬龍,聽不到他有沒發出求援信號,
我很擔心小貓的情況,卻什麼也沒做,只會在這裡打打嘴炮,
充其量,我也只不過是個偽善者。沮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sea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