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三立煩人囉唆身體又臭的攝影記者來買新聞畫面,留下債務後離開。
回到辦公室,莊大哥轉述電話留言、印表機留有我印了還沒拿走的資料、
桌面上擺滿待處理的影帶,連放個筆記本的空間都沒有,
螢幕是要向客戶追債的信件,我當他們是白癡,他們也許把我當笨蛋。



「嘖!」輕微發出聲音,消極抗議一切,
回電、把未處理影帶堆進櫃子、關閉視窗、填完拉里拉雜的表單,
對自己來說最嚴重的舉動是:登出MSN。
這代表隔絕與外界聯絡了,連求救都不要了。



好笑了,光是掛在上面,能得到什麼?我這麼問自己。
看著朋友們暱稱改來改去,好像與之產生一點聯繫,哈,真薄弱啊。



自我封閉的狀態持續到下班前,心想不能繼續這樣下去,
要去圖書館,還得去匯款買西米露的牧草,紙砂也沒了早就該採購,
事情明明就很多,不行不行,我要振作,
腦中浮現一句話,忘記是那個朋友說過的,要我別拒絕自己。



處理完一堆事情,胡亂吃了點東西,HBO電影看到十一點,
和西米露玩耍,看了繪本,然後洗澡。
這是流水帳嗎?不是,因為最精彩的發生在洗澡的時候。



想到上午和大學同學聊天的時候,談到一些過去的感情史,
她說我的愛情故事都很悲慘,她也很想真心的安慰我,
可是沒辦法,因為覺得是我活該。



嗯,是我活該,我知道,是我活該,不斷走在重複、相同的路上,
我是活在自己的世界裡,聽不進他人的勸,我是無可救藥,我無法與人相處,
我一無是處、恐懼改變、害怕對自己誠實,就算世界毀滅我也無所謂的輕蔑。



繪本裡的野狼孤單地嚎叫,月亮不作聲凝視他,一旁文字淡然寫著:
『雖然形單影隻,卻不是孤伶伶一個人,一定會有誰在注意我。』
我不認為有誰在注意我,MSN很安靜,網誌也很安靜,寂寞感是自己造成的,怨不得人,
我想努力做得更好,但我永遠都不夠好。



想到那天她問我:『現在談這些事情妳OK嗎?』我點了點頭,
可是卻沒有想到會在超過24小時之後的方才,一手抓著蓮蓬頭,一手掩面哭泣,
反胃之餘抱著馬桶吐出胃酸,噁心的畫面結構...



給人感覺強悍又如何?騙過一雙又一雙的眼睛,紙糊的武裝撐不過雨打,
別人眼中所見我多半是開朗活潑的,但真相究竟如何?
每天見到隔壁辦公室的剪接大哥,都會跟他打招呼,
他最常說的一句話就是:『看到妳真好,因為妳一直笑咪咪的!』
不過只有自己才知道,就算難過得要死,見到人我還是笑啊!
哪一次是由衷的開心?哪一次是虛偽的笑容?哪一個才是真實的我?



旁人的任何一言一語,以為聽過就算了的,會在某個時刻突然湧上來
真的沒有責怪任何一個其他人的意思,只是覺得自己很不堪,
然後再一次,我沒有辦法把文章寫好,這讓我很想把BLOG關掉。
也許我不應該再寫這樣的文章,或說還是寫,但別再公開,以免嚇人。
呵呵,會嚇到誰呢?想太多。



兔子很乖,值得欣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sea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