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都有不快樂的權利,但也有讓自己重新快樂起來的義務,
 接受自己不快樂的事實,才能避免把自己的不快樂當作攻擊別人的武器。』




以我為例,每當遇到挫折(主要是感情方面),總會萎靡一陣子,
接下來就會不斷鼓勵自己:「嘿,luna,妳要加油,妳要快樂點!」
在尚未解套、鬆綁的時候,這只是一種強顏歡笑,連自己都知道笑容有多虛假。



然而為什麼不能難過呢?為什麼明天太陽升起時我一定要振作呢?
只要我的難過不妨礙到別人,為什麼要壓抑?為什麼要假裝自己很high?
可以,當然可以繼續難過,重點是「不妨礙別人」,自我控制是相當重要的必備條件。



接下來我是寫給某人看的,還好妳喝個爛醉,要不就是面臨我的痛罵或兩巴掌。



妳當然可以找朋友訴苦,講了一次兩次之後,自己要有所節制,
問題不是找人講一講就會自動消失,需要當事人去處理,
要嘛跟朋友發發牢騷,兩個人自己把事情處理好,嘗試過、無法解決就分手,
難道交往是為了吵架嗎?兩個人在一起幹嘛那麼辛苦?自己死拖著不放手是為了什麼?
不要跟我說什麼愛不愛的,跟狗也沒有關係,妳無法誠實面對自己,就是這樣而已!



問題不斷重複,聽了一遍兩遍三遍也無能為力,
等聽了第十遍的時候,就算再有耐心、再能瞭解狀況的人也會火大,
『幹!為什麼不分手?我為什麼一個月要聽妳講五六七八遍又吵架!FUCK!』



妳知道為什麼火大?
因為妳活到25歲還不為自己想,口口聲聲說對方做某些事之前都沒想到妳,而妳自己呢?
妳又為了誰想呢?難道妳不知道妳自己的狀況嗎?搞成這樣,我們很好受嗎?
酒品超差、爛醉如泥、站都站不穩,明明就是因他而起還瞞著大家把他CALL過來,
妳知道他在電話裡質問,被妳蒙在鼓裡的我本來還想為妳說謊,當時我作何感想嗎?
妳知道他突然打開包廂口氣超衝問我們妳在哪裡、誰把妳帶走的時候,大家作何感想嗎?



心情不好要唱歌喝酒OK啊,陪妳啊,可是妳昨天這樣根本就是作賤自己,
毫無控制的撒潑,妳把我們當什麼?我很對不起FREE,妳又對得起我們嗎?



等妳來拿手機,然後要跟永遠搞不清楚是前男友還是現任男友的爛人怎樣都隨便妳,
以後不要跟我講妳們又吵架,可憐兮兮要訴苦都免談,
這三個月來我一直在聽這種東西,我又不是沒有自己的問題!



怪我冷血無情隨便妳,不再和我來往也隨便妳,我不會亂發脾氣,更不會這麼嚴厲的指責,
我不會說這些都是為了妳好,搞不好妳覺得一切都很好,那我不是變成白癡?
該說的該念的該罵的,從他一出現就開始告訴妳,有沒聽進去是妳的事,
全部的事本來就不關我的事。



氣到胃痛又幾乎整晚沒睡,這樣的一個週末夜晚,還真夠開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sea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