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靈堂變課堂 教授的最後一堂課/門生心得報告 送恩師最後一程

 

午休睡眠障礙進入第三天,今天依然趴在桌上發出小小的聲音以示抗議,
一點半電話準時響起,還好沒睡著,要不然接起電話連聲音都會傳出殺氣。

 

電話那頭來自台東大學教育系,應該是系辦助教吧,
因為發生了上面連結的那則新聞,所以要『索取』畫面,
平常心裡的OS是「又來一個沒腦的」,不過這次我沒有,
好聲好氣說明需要收費,並且問明用途才能報價,

 

呂先生說學生包了奠儀,但教授遺孀不願收,
想把這些錢拿來為老師製作一本追思集,然後發給學生,
追思集裡希望可以放一兩張很多學生去悼念的畫面(照片),
他們知道台視記者有去採訪,所以這麼聯繫上。

 

嗯,麻煩,從影片擷取畫面不是做不到,問題是要用來印刷,解析度我有疑慮,
而且一般來說計價單位是「以分鐘計價」或「整段新聞」,他只要一兩個畫面....
總的來說,「客製化」=「我不太想處理」=「貴」,接或不接?怎麼開價?

 

莊大哥還在睡,於是上網查詢一下那位教授的事蹟,稍後再討論,
老實說因為某些因素(註),我對「老師」這職業的印象不是很好,
不過搜尋了一下之後,ㄟ....這位吳老師稱得上作育英才的教育家啊!

 

然後我心軟了,跟莊大哥討論的時候也走溫情路線,把值得減價的重點向他報告,
像這種零售客戶,因為很麻煩又沒賺頭,以往總是以最高價格計算,而且處處刁難,
有時候莊大哥開出來的價格,連我都會倒吸一口涼氣,大罵他是奸商(我是幫兇)。

 

討論結果:
(1)先把新聞過出來,上面壓時間碼,燒成DVD,寄到台東
(2)他們決定需要哪些畫面,記下Time Code和我們聯絡
(3)擷取出來後再燒成光碟
(4)還開授權書
原始價:NT.20,000(未稅)
溫情價:NT.2,100(含稅含運)

 

雖然價格當場少了一個零,不過向呂先生報價時,他的反應很穩定,沒有驚訝,
這也是預料中事啦,跟預期可以免費索取的人談價格,就算只收一百他都會嫌貴,
不過對我來說,感覺好像做了一件好事,希望這位不認識的吳老師能夠安息。

 

註:
我沒有轉學的經驗,不過小學六年,換了六個導師,國中三年,換了三個導師,
高中三年,換了兩個導師,唯一相處兩年的導師,我又超級討厭她,笑面虎。


小一導師是實習老師,只記得她頭髮很長,屁股很大,嘴唇很厚(非洲人?)
她從一堆小毛頭裡面點我當班長,後來的學生生涯中總共當了九年班長-_-


小二導師體弱多病,經常請假,她會在教室後面熬湯藥,燻得大家上課都很昏,
副班長選了四五個,理由是這樣可以互相監控,記名字不會不公平。


小三導師準備主任考試從不教課,上國語課我就去前面把「我圈的」生詞念一念,
上課就是把生字生詞寫一行,數學課就是寫習作,然後回家作業就寫完了。


小四導師嚴格又神經質,講台語要罰錢(fuck!!),聽寫國字一筆一畫都要像課本印的那樣,
我還要去她家幫忙帶小孩(一隻小二的牛、一隻大班的蟲),她家又不近,我得自己走路去。


小五導師終於正常一點,帶童軍團又很能和學生打成一片,
可是她自己在外面開補習班,補習班教室還在我家後面,很明顯偏袒有去補習的同學。


小六導師也算是個正常人,不過他想強迫我去參加演講比賽,就跟他翻臉了。
我所有國語文競賽都參加過都得名,就是不願意參加演講比賽(因為稿子永遠都背不起來)


「討厭老師」單純只是討厭這個職業別,與單一個人沒有任何關係(霸子,就是要你別誤會)
和從小受到的對待有關,上面的理由應該很充足,陰影太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sea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