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作忙碌,很多事左耳進右耳出,處理完的事情馬上忘記,
即便電腦也要釋放空間,要不哪來這麼大的記憶體?

 

這陣子的心情沒有太大的起伏,大致可用以下圖示解釋:

           soso
down←———B——A—+————————→up        

一般來說都在A點的位置,可是這個禮拜截至目前都在B點,原因...

 

這幾天準備的樣片是「望鄉」,2001年在台視播出,江淑娜主演,
每次討論有啥戲好賣,提到望鄉,連莊大哥都說:『這齣戲太悲了...』
和現在民視、三立的那些鄉土劇不一樣喔,沒有什麼狗血的橋段,
背景從民國33年開始,那個年代的故事很容易就搞得大家哭成一片。
(好吧,承認自己就是local,我真的滿愛看鄉土文學....)

 

埋首在辦公桌前時,偶爾抬頭看看轉帶進度,每次抬頭都有演員在哭,
印製光碟封面順便檢查一下複製的狀況是否良好,play下去,
片頭是女主角吳玉梅挺著大肚子,倒在大雨中,雨水淚水分不清的樣子,
中段又是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個人,或噙著眼淚,或抱頭痛哭,
片尾下集預告就更不用說,為了吸引廣大觀眾,一定又是慘到不行....

 

望鄉總共45集,我看了45遍片頭爆破,聽了45遍主題曲「一生只愛你一人」,
(一生只愛你一人,阮為你甘願付出一切....羅時豐和曾心梅唱的那首)
其實這是一齣好戲啊,可是,唉,就如莊大哥所說,真的太悲了。

 

還不只這些,記者協會需要一些畫面,一般程序是向我們部門購買,
不過他老大腦筋動得快,直接發函給老總,希望『無償提供相關新聞資料』,
老總答應了,OK,交辦,莊大哥當然就是交到我身上,不然還有誰?

 

雖然記協以為我平常都沒事幹,閒到抓蚊子等著幫他們弄這捲帶子,
雖然記協搞不清楚處理狀況,沒關係,我會耐心說明,其實都沒太大問題,
經過幾天的信件及電話聯繫,需要的新聞資料終於拍版定案,17則,
問題是這17則新聞,不是陳進興(還挑了三則,SNG喔),就是舔耳案(也是三則,都很長),
要不就SARS和平醫院封院事件,最後的ENDING居然是去年平宗正罹難事件!

 

於是給記協的帶子,結束畫面就是紀念平宗正的字卡,還有他的遺照...

 

其他關於電視節亂七八糟的籌備工作就不說了,光是望鄉和記協就夠讓人情緒低落,
我還真是太容易被劇情和新聞事件影響,不過總比被生活中的事件影響好得多,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sea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