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幹!把我當什麼?!



中午十二點,剛搬了一箱十公斤的錄影帶到一樓寄快遞,
上樓繼續寫記錄,子祐說:『張援大哥找妳,在對面(辦公室)。』
心想是不是宏觀的案子轉拷有問題,急忙過去。



『(極小聲)妳......哥......』
「啊?」
他坐我站,用嘴型示意,我看不懂,微微前傾側耳。
『哎哎,不要向前傾啦,蹲低點就好。』
今天穿了有點低胸的背心上衣、牛仔裙、高跟鞋。



『莊大哥今天身體不太好,妳去問他要不要吃蕃茄麵,
 他好像只願意吃那一家,妳去幫他買,也給自己買一份!』
莊大哥平常不吃午餐,但身體已連續幾天不舒服,是該幫他買。
「喔,但我有午餐ㄟ!我幫莊大哥買就好。」
『然後順便幫我買。』
「..............」



在辦公室裡同事們都知道,我因為怕熱和偶爾沒食慾,
午餐要嘛和千綉出去吃,要嘛不吃,要嘛一起訂便當,
我極討厭為了吃某種東西而排隊,那不具意義,
而且在秋老虎肆虐,又熱又悶的台北盆地,室外待太久會有昏眩感,
雖然聽說蕃茄麵要排隊,但從沒去買過,不知究竟是如何的大排長龍,
再加上今天沒吃早餐,昨天晚上運動過量,血糖低,心情沒多好。



法克人(平常是叫他CY大哥,但底下發生的事讓我不想這樣稱呼他)
叫我在午休時間前提早半小時出去,意思就是馬上出發,
我問他既然這麼關心莊大哥,幹嘛不自己買,
他說他很忙,一堆事要做,好,我就很閒,閒到要幫他買就是了!



不知死活的法克人還一直慫恿我蕃茄麵很好吃,吃吃看保證喜歡,
小姐我就是挑食,我就是刁民,我不喜歡不想碰的別想逼我!



好,去買,天氣熱、鍋爐熱,中崙市場不是久留之處,
中間的事不想再講,總之前面排了十一個人,其中一個買八碗,
還有人插隊,已經煩到不想罵人,就在這樣的情況下獨自排隊四十分鐘....



回公司的路上越想越氣,寧可幫莊大哥買一碗,
也不想幫平常對我就狗嘴吐不出象牙又油腔滑調的人買!
但我還是幫他買了,就是這樣才氣,氣他也氣我自己!



一路上遇到不少同事,平常一定會笑著打招呼,
但中午的情緒差到完全不想理人,與其這樣不如假裝沒看到繞路走過去,
不希望自己的壞情緒影響到其他人,也不想強顏歡笑,就是這樣。



回來後打開門,法克人坐在我們辦公室翹著二郎腿和莊大哥聊天,
看到那樣子我更火,他明知道我很不喜歡大熱天的中午出門,
他賠著笑臉跟莊大哥說:『唉呀,我就知道luna回來一定會罵我...』
我對莊大哥笑了一下,對法克人冷冷丟了句:「我可以罵髒話嗎?幹!」
他知道我非常生氣,夾著尾巴主動把我的午餐拿去微波,
媽咧,小姐我有說妳可以動我的東西嗎?殺你全家!



總之情緒激動就會肚子痛,下午就在肚子痛的情況下忙忙忙....
接著還遇到其他鳥事,外頭陽光耀眼,我整個情緒卻灰暗到不行,
我跟莊大哥甚至講了一樣的話:「翻黃曆看今天是不是犯沖?」



算了,講完丟在這裡就算了,別記在心上。



後記:離中午已經七個小時後的現在,其實也不怎麼氣了,
   文章開頭是最氣的時候寫的,但我不想為了寫文章還白癡的回頭生氣,
   情緒無法銜接的文章,而且這篇本來就沒什麼營養,看看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sea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