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楚人有鬻楯與矛者,譽之曰:『吾楯之堅,莫能陷也。』
又譽其矛曰:『吾矛之利,於物無不陷也。』
或曰:『以子之矛,陷子之楯,何如?』其人弗能應也。


                       《韓非子‧難一》



**********



我能夠區分什麼是矛盾,什麼是猶豫,事實上以前我無法分辨這兩者之間的差異,
獲得這個能力是在醫生幾乎每個禮拜都指出:『這就是妳的矛盾』我才恍然大悟。
然而我也不知道為何會有這麼多矛盾,多到自己都覺得誇張,難道沒有辦法不矛盾嗎?
套句常在心裡出現的OS:「如果可以的話,還會讓自己這樣嗎?」我沒興趣找自己的碴。
有哪些矛盾?譬如說......



明知道是不適合的對象,知其不可而為之,偏偏就會喜歡上他。


心裡明明就希望與對方經常聯絡,MSN的群組卻擺在「不常聊的朋友」那一區,
後來帳號已經被自己刪除,卻還不時把群組點開看上線了沒?暱稱是什麼?明知已經看不到。


喜歡不要太複雜的安靜生活,卻期待不要被人們遺忘,期待MSN來訊及手機鈴聲響起。


老是叨唸過於龐大的工作量造成身心壓力,仍默默在要求的時間內把事情處理完畢。


忙碌的時候希望獲得喘息的空間,賦閒的時候卻驚慌著無事可作。


討厭台北的獨居生活及繁忙步調,一心嚮往台南的家人及slow motion,
回台南後又受不了某些過度關心,只想攜著西米露逃回台北。


怕生,反射動作卻是在人前表現熱情與落落大方的一面,回家後再咒罵自己到死。


討厭人群,害怕孤獨。


有意識告訴自己不要焦慮,下意識再度摳破手指。



我不知道會不會有很輕鬆自在,隨性面對這些複雜情緒的日子來臨,
也不期待這些奇怪的狀況能夠靠除了自己以外的任何一個人就能處理解決,
只能很努力地把所有的矛盾和自我攻擊全部關在心裡,以免在無法控制的時候傷了別人,
找個出口?最最難過的時候,就是不會有人發現我的時候,就是連話都說不出來的時候。
我知道自己很奇怪,不過我已經想盡辦法不讓自己太奇怪了,其他的還能怎麼樣呢?
不寫了,頭痛了,昨天的落枕也還沒好。即使如此我現在的心情是愉快的。我說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sea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