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躺在沙發和阿bull玩著丟球遊戲,珀從房裡拿了一本書給我,
書名是《哈日上陸許可 東京短期滯在》,黃子佼寫的東京攻略。
『這本妳看一看,明天我要拿去還人家了。』
去年就借過這本書,在架上放到起灰塵才勉強拿進廁所翻翻就還掉,
「我看過啦!目前不需要.....呃.....不對.....我需要...」
突然想起再過兩個禮拜多一點,我人就會出現在東京街頭了。



抱持作功課的心情把書翻開,然後一頁頁越翻越快,不一會兒功夫就翻完了,
畢竟是2005年的舊書,日新月異的日本流行文化,差一年差很多,
但造成隨便亂翻的原因其實是性質不同,書裡寫自由行,主攻shopping和美食,
而我....好像是去出差的....算一算根本也沒什麼時間....
2002年大學畢業前幾個月第一次出國,就是和姐去了東京.....



新橋:抵達的第一餐在新橋某地下室的居酒屋,吃了印象深刻的炸雞
品川:住在王子飯店,窗戶望出去就是東京鐵塔,連續看了好幾天
六本木:等過馬路時兔女郎就站在旁邊;適逢Friday night,被黑人搭訕找跳舞
銀座:去了高檔料理店吃飯,姐指定要逛博品館,當時茶犬才剛推出
涉谷:第一次看到『步行者天國』,原來車站前的八公銅像那麼小一個...
原宿:逛了巷弄裡的小店,什麼都想買
新宿:忘記在這幹嘛了,可能是剪頭髮吧,完全是受了電視冠軍的影響
舞濱:Disney Land就在這,離市區很遠,一天根本不夠玩
海濱幕張:主要目的其實是來這看國際美食展
淺草:當然有和「雷門」合照,還餵了淺草寺的餓死鬼鴿子們
千代田:遠眺皇居、沿途用中文+英文+日文問路問到靖國神社,櫻花還沒開
竹下通: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連電器街都逛,路邊賣的烤蕃薯很好吃



無預算的自由行,簡直就像瘋了一樣,只要想吃想買的全部OK,
忘記當時去五天還是一個禮拜,感覺上該逛的、該玩的都經歷過了,
四年後的現在,我的日簽還沒過期,可是去日本已經不需要簽證,
實在不知道這次再度造訪東京,還有哪些地方是想去而還沒去的?



出國一趟西米露要住旅館,我還得想辦法把大行李箱從四樓家中扛到機場,
前幾天得知公司連兩人份的差旅費都出不起,老大們決定這次只派我一個人去,
不用擺攤,算考察性質,據說董事長相當「重視」這次的東京電視節,
搞不好回來要寫報告,還要在每月一次的擴大業務會議上對一級主管們「上課」。
(神經病,工作都作不完了還要搞這些無聊事,難怪公司會虧錢)



才剛從物價低、生活悠閒、身旁隨時充滿微笑的度假島嶼Bail回來不久,
馬上就要被丟到物價水準爆炸高、壓力爆炸大、充滿假笑的流行指標都市Tokyo,
從峇里島回來後,漸漸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想過怎麼樣的生活,
本來就不是物質慾望很強烈的人,去東京除了多看看新奇好玩的東西,就沒了吧?
雖然這麼說有點機車,尤其被阿邦聽到可能會被巴頭,但是突然覺得好煩不想去,
終於知道以前羨慕別人可以出國出差,人家搖頭嘆氣的心情了.....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sea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