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喵養了兩年的兔子島灰(豆花),前幾天過世了,
因為天氣太熱食慾不振導致血糖過低,加上日前響雷的驚嚇,
阿喵下班到家,島灰已經四肢僵硬,走了。埋在政大河堤。

 

去北京的時候,西米露曾經寄住在阿喵家裡,和島灰有聞鼻子的互動,
我常開玩笑說西米露喜歡島灰,因為回家之後他的確心神不寧了一陣子,
島灰走了,西米露就沒有其他認識的兔子朋友了,
不過他笨笨的,跟他講也聽不懂,還是一樣開心的過他的跑跳生活吧。

 

最近上PTT的兔版,多了很多天堂兔,原因不外乎過於炎熱的天氣,
雖然動物會有調節自身體溫的本能,理當不用太過擔心這方面的問題,
不過環境太嚴酷,如果沒有預防措施,再厲害的動物也逃不過死神的召喚。

 

看過西米露的朋友都知道,他是長毛兔,而且是黑色的(吸熱?)
目前準備的消暑方式是把前一天已經結冰的保特瓶拿出來放他身邊,
回家後我吹冷氣他當然也跟著涼快,飲水不能中斷提供,
若依照獸醫的說法,會吃會玩的兔子不會有太大的健康問題,
西米露的食慾比我還好,玩樂起來的話,嘿,也不是蓋的,
很幸運有這隻又壞又可愛的笨蛋兔子陪伴,就這樣過了四個年頭。

 

很慶幸在這個夏天來臨前就搬了家,雖然天氣熱哪裡都一樣,至少通風良好,
儘管木柵房間有她的優點,不過夏天有日照的時候簡直熱到爆炸,
才發生去年西米露掉毛事件,今年不打算把兔子變海葵了,太醜...

 

2001年的牛牛,2004年的noli扁冬giu giu五歲,西米露四歲,
兔子平均六至八年的壽命,家小們逐漸接近終點,生命不容挽留,
雖然現在能看得開,不過哪天他們走了,我還是會流一缸子的眼淚吧!
現在只能在飼養的過程中盡我所能,不留下遺憾。

 

悼念已經到涼爽天堂過著開心生活的島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sea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