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24



妳有沒有這種經驗?



在店裡相中某件衣服,試穿後自認為還不錯,
喜不自勝開始幻想要穿這件衣服到哪去玩?怎麼搭配?
興奮的要同行的朋友一起來看看...



朋友A:『這件衣服不適合妳啦!尺寸根本不合啊,妳是哪條筋有問題?』
朋友B:『哈?已經有買衣服的打算了嗎?我以為妳打算破衣爛衫穿一輩子哩!』



叨絮的意見很多,卻未得到任何支持,只好無語悄悄放回去,繼續在店裡逛著晃著,
即便如此,心裡還是惦念著那件衣服,不經意就會經過它面前,看看它、撫摸它;
不停徵詢朋友的意見,希望得到正面評價,但心裡總是明白,自己其實不適合....



等走出這家店,才會真正放棄吧?
就算不甘心,瞞著朋友,改天一個人回來偷偷買下,也只是自我欺騙。



於是言談間三句脫離不了:「那件美麗的衣服啊........」









其實是我被放棄。



(原文完)
**********



這兩天出現鬼打牆事件,截至目前為止持續發生中,
不小心把東西搞丟了,雖然有點遺憾,但彷彿意味著不屬於我,
很不穩定,但假裝很好,看了不該看的東西之後反倒變得不瘋狂。



治療還是很有效,我沒有動搖,吧?



**********



禮拜天凌晨在貓空山邊,燠熱台北城總算有點人性的涼意,和貓咪、Kitty聊著。



談到關於『不適合』這話題,想起去年寫的這篇日記,用shopping影射愛情,
那時候的男主角,大家都不認識,也不需要認識,
我用一杯純VODKA把喉嚨燒灼,把心澆熄,換來一次嚴重的感冒。



距離用當初那份心情寫下文字的時間,好快喔,已經過了一又四分之一年,
我的想法呢?有沒有改變?改變了多少?



美麗的衣服換了一件,雖然偶爾還是會偷偷觀望,可是不再傻得想偷偷買下了,
就算擁有,也只能吊掛在衣櫥,隔著距離欣賞它的華麗,
衣服的尺寸與顏色不會自行改變,除非拼了命減肥,或是穿上後就此暫停呼吸,
何苦讓衣服與我同時痛苦吶喊著:「不適合!」



穿在身上只是暴露自己的缺點,不如就讓更適合它的人買下吧!
就讓更適合它的人買下吧。



我永遠相信,衣服也會挑人穿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sea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