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點半被簡訊吵醒,兔子也一副懶散的模樣,
緩慢地起床、刷牙、淋浴;緩慢地化妝、穿衣服;緩慢地計畫今天的行程;緩慢地離開家門。



到木柵原開戶銀行辦事情,閒置已久的帳戶,裡頭只剩不會發給利息的$874,
繳回提款卡,退回的存摺最末行打印出『結清銷戶』的字樣,結存$0。



這個帳戶是升大學的時候,學校和第一銀行合作,為大一新生開立的帳戶,
存摺詳實記錄著每筆資金出入的日期、匯款人、金額,包括周大哥的十萬元,
把這帳戶close,似乎也是關閉了過去八年來的某些歷史。newborn?



接著來到大學打工的餐廳,一進門,看到工讀生拿著穩潔和報紙擦著大門玻璃,
擦得不是很乾淨,就是「如果被nine看到肯定會被念到臭頭」的那種不乾淨,
和老闆夫妻打了招呼後,到廚房和阿嗯聊天,看到阿嗯很開心,她也很開心。



一如每次的拜訪,她會把當初同期打工的那票人一一點名,
曣回台灣初訪未遇,返回美國前一天又特別抽空過去,
nine回學校的時候也帶鰻魚兄去看過她(nine,阿嗯說鰻兄是『水水的查甫囡仔』XD)
在道南橋遇到時綱對她按喇叭打招呼、小草退伍後住木柵,也帶了女友讓阿嗯鑑定。



很溫馨啊,這樣的關係。
避風港的感覺,難以切割的情感。



即使通訊錄裡從來就沒有阿嗯的電話,但只要到店裡,阿嗯一定會露出開心的笑容,
她不像普通歐巴桑一張嘴巴呱拉呱拉吵不停,阿嗯很認命、很低調、很知足,
離開店裡五年、離開學校四年、離開木柵一個月,儘管離開了這些地方,
但只要有空,很自然就會有「到店裡晃晃」的想法。



臨行之前,阿嗯不忘叮嚀有什麼好消息記得要通知她,她把我們當女兒看待,
我笑了一笑,老話一句「得讓我找到男朋友才行啦!」



接近下班的時間來到資料館,突然的造訪引起一陣小騷動,
在二樓和又瑜、素哖聊了一下,然後上八樓找阿芳姐,她看到我立刻噗ㄘ一聲笑出來,
以前同在大辦公室的雷公嗓門男同事國慶,今天確定要調到其他辦公室,
他們都知道我怕吵,但國慶就是無法控制自己的音量,
她跟國慶說,如果是以前,luna一定會很高興,才剛提起,居然馬上出現!



聊天的過程中不停被經過打招呼的人打斷,阿芳姐問哪時候要發紅帖,
上上段的那句老話再搬出來講第二遍,她一臉茫然,好像反應不過來,
啊,對呴,離開資料館的時候我還有男友(算有嗎?已經幾乎沒聯絡了吧!)



她很想問,但又尷尬不知從何問起,我乾脆自己把重點講一講比較快。
然後她說:『妳要找屬馬的啦,"馬上封猴",妳可以騎在他頭上,把他剋得死死的!』
呃........有夠尷尬的(何菲亞妳應該知道我在尷尬什麼)
幸好就在這時被劉老師抓到十一樓參觀館慶展覽,以她為主,聊著不太敏感的話題。



離開資料館,最後一個行程:SOGO花錢。花錢的事沒什麼好講,
戰利品:
IPSA身體噴霧藍白罐各*1、
Nu Bra+保養液*1、
Triumph sloggi*1(組,for 7 pieces)



一整天的心情有淡淡的哀傷,也有開心愉悅的時候,
回家的路上,盡可能把這些情緒balance在一起,這樣就不會沾身、不會被影響,可是很空。
也不過才幾小時前發生的事,現在卻懷疑著今天真的有出門嗎?旁邊的SOGO紙袋是證據。



有吧?我還活在現實裡面。明天看醫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sea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