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流星花園Ⅱ〉播出與原著漫畫毫無關連的杜撰劇情,內容真的挺爛,
我一面對著電視大叫道明寺趕快恢復記憶不要再愛葉莎,一面乖乖準時收看,
每天只期待節目趕快播完,可以聽到片尾曲:「煙火的季節」。


 牽你的手去感覺 煙火最迷人的季節
 照亮幸福的瞬間 好讓我們看得更遠

 牽你的手去感覺 煙火最迷人的季節 
 點亮生命的一切 綻放我們的喜悅 

 在愛你的每一天



從小就喜歡煙火,我記得每一次煙火帶來的震撼與感動,從視網膜映至腦海。



某年鹿耳門國際煙火大賽,老爸心血來潮千里迢迢開車載我和珀前往,
在外圍的外圍仰頭看,偶爾還被掉下來的破片紙屑打到頭,
顏色美不勝收、造型變化萬千,見識了一場大開眼界的的視覺饗宴,
對一個才幾歲大的孩子來說,從此種下無限綺麗的回憶。



大一和還不熟的系上同學浩浩蕩蕩騎車去看國慶煙火,迸發的當下照亮每張笑臉,
歡呼聲此起彼落,感動之餘,暗自遺憾當時的男友無法同坐河岸邊攜手欣賞。



去年國慶和朋友臨時起意殺回台南順便看煙火,
雖然還要開到高雄興達港而且大塞車,雖然試燃大概只有一分鐘就沒了,
搖下車窗看煙火不顧一切直衝天際,很high,但也要壓抑不讓過於激動的淚水滾落。



跨越2006年,台北101高空煙火秀,和好友們共同揮別過去,體驗重新開始的時刻,
心裡對著目不暇給的花火起誓,新的一年一定要好好過,一定要對得起自己。



狗年元宵燈會在台南家運河對岸舉行,煙花璀璨映照河面,靜靜倚靠窗台望著星火降臨;
2006國慶煙火,透過小小的視窗,我看見攝影者眼中的美麗。



冬天,煙火最迷人的季節,
欣賞繽紛的同時,男孩會否把女孩冰冷的手收進外套口袋?
人們是否會給予身邊值得珍惜的朋友、伴侶一個熱切的擁抱?



無論何地看到煙火,我會駐足,期待一閃而逝的驚豔能夠綻放喜悅,帶來幸福;
無論何地聽到這首歌,我會側耳傾聽,期待一次又一次的感動溫暖自己和別人的心房。



煙火的感覺,煙火的季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sea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