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籃高手--君が好きだと叫びたい




躺在椅子上準備看八點檔日劇之前亂按遙控器,突然間熟悉的主題曲響起,
哇塞!一陣熱血沸騰!沒錯!就是SLAMDUNK--灌籃高手!



一開始灌籃高手好像是在TOP連載,班上男生每個禮拜都會偷偷傳閱(還傳到別班)
而且畫得很慢,一場球賽不知道要連載幾回,後來出單行本,一場球賽就是一集,
原本抵死不看,因為覺得很噁心,為什麼要把一顆顆的汗畫得那麼清楚?
(我從小就怕摸到汗,自己或別人的都一樣,現在還是)
不過灌籃高手根本就是紅到不行,甚至沒看過漫畫就已經對角色如數家珍。



那時候最喜歡流川楓,長得帥又酷酷的,那個懷春少女不愛他?哈哈!
還有翔陽的藤真我也很愛,不是因為球技,也是因為帥(完全性的膚淺-_-)
灌籃高手影響不可說不深遠,譬如『只有笨蛋才會在夏天感冒』這句話是流川的口頭禪,
要描述雙下巴,只要說『長得像安西教練』大家就清楚明白,都是從那時候來的~



今天播的是湘北已經打入全國大賽,和翔陽、陵南聯軍進行練習賽,
一個一個熟悉的角色紛紛上場,已經剃光頭的櫻木花道、流川楓、
赤木、三井、宮城、眼鏡兄木暮,還有藤真、魚住、仙道,
總在場邊的安西教練、晴子、彩子、櫻木的麻吉們and流川楓親衛隊....噗...
每一個角色都還認得,好像回到國中時代....



同班三年的霸子喜歡仙道,我記得是因為他剪了一個怒髮衝冠頭就開始自稱仙道,
(其實霸子這個綽號也幾乎同時出現吧?仙道髮型和辛普森家庭的霸子不是一樣嗎?)
當他自稱小新,我就是美冴,也就是他媽,傳紙條的時候也都用蠟筆小新裡的對話,
什麼屁屁外星人、免費按摩卷那些的,一直都是很orz的內容,
霸子喜歡統一獅,我愛時報鷹,一起討厭兄弟象,上課還會傳賽程表討論,
要是這兩隊之一和味全龍比賽,我們就聯合起來嗆班上的龍迷,
如果兩隊對戰,當然就是對嗆!晚自習偷塞耳機聽轉播,得分就互相打pass~



我的小青梅竹馬喜歡櫻木花道,寫來的信裡末端總會畫個櫻木頭,
本來想放他貼在我畢業紀念冊上面的灌籃高手圖片,可是一時在網路上找不到,
他籃球一直打得很好,班際聯賽的時候老是胳臂往外彎,捨棄自己班跑去幫他加油~
其實不用加油也很有信心啦,他們的team根本就是所向無敵!fans當然也一大堆...



當初一起幹這些白癡事的霸子,現在已經為人師表,而且教的還是難搞的高中生,
前幾個禮拜去了北海道度假,寄回來的明信片居然閃亮亮說著想在札幌跟女友求婚!
(霸子,你死定了,這件事我一定要不斷拿出來講到爛為止,哇哈哈~)
前幾天去台中才初次踏進小青梅竹馬曾就讀的夜市附屬大學,看到他揮灑汗水的岩場,
上次見面的時候已經研究所畢業,一臉認真說著退伍後想和高中就交往的女友結婚....



不知道已經是多久之前的漫畫,每次聽到主題曲的時候還是一樣high,
流川的單手挑籃不會變鈍、晴子永遠天真可愛、安西教練一直都會那麼胖,
刻在回憶裡的人,不會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sea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